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武漢肺炎! 台中市府會取消初六新春團拜


發佈時間:2020/01/28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8 13:26

武漢肺炎在大陸疫情還沒控制,台灣的防疫工作則是越來越謹慎!台中市政府決定取消大年初六的新春團拜,市議會也跟進!另外今年台灣燈會在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民眾健康第一,不會去衝賞燈遊客數量,但包括主燈區和已經點燈的副燈區,都會有完善的防疫工作!

圖/TVBS

 
台灣燈會台中副燈區,在去年底已經點燈,白天也有不少人來和戽斗星球動物們拍照,大年初四市長盧秀燕也前進副燈區。

台中市長盧秀燕:「口罩都戴起來了,有有有,謝謝,大家辛苦了,謝謝辛苦了。」
 
不只拜年寒暄,主要是到文心森林公園視察防疫工作情況,也慰勞燈會志工。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大家要注意保暖,辛苦了辛苦了,謝謝。」

不過武漢肺炎疫情在大陸還沒緩和,台灣當然也不敢放鬆,副燈區這邊,會和遊客們接觸到的第一線工作人員,通通戴起口罩,工作站也有護理人員進駐!但即將在后里登場的台灣燈會,會不會擔心遊客人數不如以往。

台中市長盧秀燕:「燈會流入這個城市(人數)應該會有千萬人左右,這是一般過去幾年的大概情形,不過我要特別強調,雖然我們花了很多錢,很多人力物力在籌備,但是民眾的健康跟安全是第一的,所以我們不會去衝這個量。」

圖/TVBS

台中市加強防疫,包括旅宿業工作人員以及進出醫院民眾都得戴上口罩,盧秀燕說,並不是台中出現疫情,而是預防勝於治療。

台中市長盧秀燕:「目前暫時取消,我們隔天消息傳出後,好像台中市議會也跟進,所以像這種大型活動,假如不是在開放式空間,也許這方面(防疫)強度稍微調整一下下,總而言之,民眾不用恐慌,我們希望我們加強自我防護措施,讓民眾更安心。」

至於衛生局是否掌握所有從武漢回台中的台商們行蹤,盧秀燕說,疫情資訊統一由疾管署發言,但強調中央地方連線管道暢通,目前沒有狀況!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武漢肺炎#疫情#盧秀燕#防疫#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623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