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才有!「烤肉」刈包+蛋 口感層次分明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30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0 21:03

台灣夜市這麼多,要怎麼吃怎麼玩,TVBS帶你全台夜市迺透透,位在台東的觀光夜市,有別於其他地方,白天其實是販賣各式蔬果的水果街,到了晚上,變身成夜市,雖然總長只有200公尺,但裡面應有盡有,有台東才有的烤肉刈包,也有獨門醬料的碳烤玉米,用最簡單新鮮的食材,吸引滿滿的人潮。

圖/TVBS

 
比拳頭還要大釋迦,肉大籽少顏色均勻,台東釋迦鮮甜滋味名不虛傳,但這裡可不單單只是蔬果市場。

TVBS記者劉錦源:「這條街呢大部分的攤販,都是在販賣水果,不過每到了四五六的晚上,他就會搖身一變,變成了觀光夜市。」

台東觀光夜市,全長大約200公尺,雖然與其它地方夜市相比,並不算特別大,吃的、喝的、玩的用的樣樣不少,應有盡有。

 
濃濃的烤肉香味,來沒走近就聞得到,靠近點一看,小攤車幾乎快被人潮淹沒,老闆拿著夾子拚命翻烤,新鮮豬肉在鐵網上滋滋作響,每翻一次面,都讓排隊的顧客,口水都快滴下來。

排隊民眾:「在網路上看到,(你從哪裡來)台南,第一次看到(烤肉刈包)。」

圖/TVBS

蒸籠一開蒸氣竄出,如果說肉是刈包的精隨,那麼能牢牢包覆住醬料和內餡,又能增加滿足感與口感的外皮,更是關鍵。

民眾:「真的第一次看到台北沒有耶,台北都是滷的刈包滷肉的,(高雄吃不到嗎)吃不到,通常都是五花肉,因為他蛋墊在下面,所以舌頭可以觸碰到比較軟嫩的部分。」

台東才吃得到的烤肉刈包,美味的秘訣其實很簡單。

烤肉刈包店家:「主要是肉新鮮,要梅花肉才好吃。」

吃完獨特的刈包,想來點不一樣的,這家是許多藝人推薦的烤玉米。
 

老闆:「他們那個圈子(演藝圈)說,如果來台東出差或拍戲要來這邊吃。」

圖/TVBS

清水川燙,再用大火炭烤五分鐘,反複刷上特製的獨門醬料,烘烤後像是裹了糖衣的外皮,伴隨著劈哩啪啦的聲響,視覺味覺聽覺都有一番滋味。

民眾:「一種很說不出的口味,讓你吃了會有點想,吸一下牙齒縫隙的香味,回味一下。」

雖然才開張9年,但卻是現在最火紅的夜市,因為地點在市區,而吸引民眾排隊的秘訣沒別的,簡單新鮮的食材,傳統的料理方式,這就是台東夜市,令人著迷的撇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迺夜市吃好料

#夜市#台東#烤肉#刈包#烤玉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19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