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脆嫩白精靈菇 配火鍋最對味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28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要帶您認識,南投國姓鄉一家特別的香菇園,這家香菇園只在冬天栽種、夏天休耕,而且別人花18小時烘培香菇,這裡的老闆卻堅持烘上30小時,只為讓香菇的香氣達到極限,吃起來更香更脆,栽種的香菇種類更多達7、8種,來到香菇園,你不只可以親手摘,品嘗香菇的鮮甜味,也能上網訂購,自己在家料理。

一手摘下長在太空包上的香菇,你看,這香菇品種簡直就像是特大號的金針菇,不過菇農另外幫它,取了個既夢幻又好聽的名字,叫做「白精靈」。菇農:「它(白精靈)的栽培環境,要比較低溫的,如果在台灣培養,必須用14度的溫控培養室,然後溼度大概控制在85%。」

白精靈菇原本長在,俄羅斯和大陸邊界,非常寒冷的地方,菇農在台灣營造相同環境種植,對於白精靈菇的料理方法,也是試了又試,最後發現只要簡單搭配火鍋高湯,就很對味。顧客:「味道有點跟杏鮑菇一樣,但是感覺好像比杏鮑菇,還要脆一點,很香。」

整個香菇園裡,如果你以為只栽種一種香菇,那就錯了,瞧,菇農隨便在香菇園裡繞一圈,就摘到籃子裡這滿滿的香菇,種類多達7、8種,其中包括銀茸、珊瑚菇,以及木耳、杏鮑菇等等,而且不同香菇,水煮方式也各有不同,像是一般香菇,只能川燙10到15秒,杏鮑菇8到12秒,至於木耳時間更短,只有3到5秒,菇農說,時間太長或太短都不行,因為這不只會影響口感,也會把養分煮掉,而當然除了水煮法,也可以試試用炒的。

薑片清炒珊瑚菇,直到珊瑚菇由黃變白,起鍋前,再倒進兩匙紹興酒提味,吃過的人都說,這是人間一大美味。顧客:「氣味很香,因為用麻油和薑去煮,所以吃起來很香。」顧客:「很特別,有麻油雞的味道,可是咬下去,香菇又有脆脆的口感,比雞肉好吃。」

菇農:「其實這吃了是讓身體溫暖,因為冬天嘛,天氣都比較涼,適合吃一點溫補的東西。」

香菇的鮮甜味,加上吃了對身體沒負擔,是吸引顧客,一個接一個上門的原因,菇農說,其實香菇很容易,受到壞菌和病蟲害滋擾,但他堅持不用農藥,因此決定冬天栽種、夏天休耕,烘培香菇也要烘上30個小時,比別人多了一倍,全是為了讓香菇的香氣達到極限,吃起來當然也就更香、更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356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