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唯一「玫瑰包」內餡爆漿 口齒「留香」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蘇泰盈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6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6 10:00

好吃的包子香噴噴,口齒留香,不稀奇,在台中有餐廳賣的包子,是玫瑰餡料,吃進嘴哩,真的是「口齒留香」,花香撲鼻,而且也是全台獨一無二的玫瑰包,餐廳業者用有機玫瑰,親手搗碎花瓣,製作玫瑰醬和豬油攪拌,內餡爆漿,還有老饕才知道的特殊吃法。

圖/TVBS

 
剪刀剪開包子,內餡立刻爆漿。

餐廳經理郭文章vs.顧客:「你要小心燙喔,趁熱吃。」

內餡裡的透明液體是豬油。

 
顧客:「可是吃下去的時候不會油膩,玫瑰花香可是不是那種,就是我們噴的香水那種人工的味道,真的從鼻子滲出來。」

顧客:「很特別吃完會唇齒留香。」

顧客:「不會到太濃不會太人工,濃郁度夠但是不會膩。」

圖/TVBS

記者徐敏娟:「因為這個玫瑰包餡料是爆漿開來,所以呢還有另外一種吃法,就是把包子立著吃,而且這個吃法只有老饕才知道。」

餐廳員工:「你剪開它(內餡)整個都在盤子裏面,冷氣一吹它(豬油)很快就凍起來。」

包子香噴噴,香氣竟然是玫瑰香,這是台中這間餐廳,獨門流傳70年,全台獨家的點心,玫瑰包子,也是一道愛情料理。

餐廳經理郭文章:「我們太婆生病了沒有胃口吃東西,她很喜歡玫瑰花,所以他就是太公吩咐主廚,我們的家廚,用玫瑰去研發一道點心出來甜點,全台灣大概就是我們家,才有這個東西。」
 

玫瑰包子流傳到第四代,經過幾次改良,這一罐罐暗紅色的,就是純手工釀造的玫瑰醬,每罐都貼著手寫的"製造日期",至少要放三到五年,一打開,是濃郁的玫瑰香。

餐廳經理郭文章vs.記者:「好香喔。」

餐廳經理郭文章:「有機的玫瑰花瓣去搗碎,再加糖。」

釀製的時間越久,玫瑰醬就越香陳,特別採用不含農藥的有機玫瑰,像這一罐一公斤的玫瑰醬,是用2千塊的新鮮玫瑰花瓣,花一整天的時間,親手搗碎。

餐廳經理郭文章:「是紅色的沒有錯,釀的時間長久,慢慢慢慢會有酒釀的味道。」
 

圖/TVBS

豬油撒上糖粉,辦進玫瑰醬,淺紫色的內餡,再包進包子裡。

餐廳師傅:「收口的部分一定要特別注意,裡面有(豬)油壓力的問題,會讓它容易爆出來,半年才能上手。」

熱氣騰騰的蒸籠,玫瑰包子可以上桌,外觀看起來和一般包子,沒有不同,但咬下一口,天然濃郁的玫瑰花香,不只傳承飄香70年,也讓客人體會到,名副其實的口齒留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包子#玫瑰#餡料#花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834

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