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殉職勇消林尉熙貼圖上架 女友忍淚重拾畫筆替他圓夢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2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2 11:52
圖/TVBS
圖/TVBS

桃園敬鵬工廠今年4月發生大火,造成6名消防員殉職,其中22歲的消防隊員林尉熙,送醫急救8天後仍宣告不治,最後家人遵照林尉熙本人生前的遺願,捐出肝臟、心臟、血管和眼角膜,遺愛人間,讓家屬都相當不捨與痛心。事發5個多月後,林尉熙的女友逐漸走出傷痛,並將對他的思念轉化為一張張可愛的插畫,完成男友生前的願望。

圖/TVBS

 
林尉熙的女友謝瑜庭表示,男友生前曾透露想要一款專屬自己的貼圖,謝瑜庭原本計畫親手繪製貼圖送給男友當紀念日的驚喜禮物,不料一場惡火帶走了林尉熙,也讓他來不及親眼看到女友給他的驚喜。

圖/TVBS

謝瑜庭提到自己沒有繪畫專業,只有在小時候學過簡單畫畫,但為了完成男友的遺願,她重拾畫筆努力描繪出男友的神態,繪製的過程中有時也會想起與男友過去的點點滴滴,謝瑜庭就會忍不住邊畫邊哭,但謝瑜庭靠著對男友的承諾,總算完成林尉熙的專屬貼圖,並將其命名為「CC熙」,希望親友們都能記住林尉熙總是笑嘻嘻的模樣。

圖/TVBS

 
謝瑜庭親手繪製的貼圖在LINE上架後,不少好友都下載了該款貼圖,眾人看著畫裡笑容滿面的林尉熙,就如同「尉熙真的在跟大家講話」,讓大家都相當欣慰,謝瑜庭提到貼圖裡沒有文字輔助,是因為尉熙的個性陽光開朗,只需要看表情就知道,因此貼圖中不需要文字輔助。

圖/TVBS

大火發生當下,林尉熙原本負責留守在1樓看顧分水線,本來要等其他弟兄回到1樓後,再由2名小隊長居前後帶隊離開火場,不料卻遇上設備坍塌,讓火場的情況更加危及,也增加隊員們脫困的難度,隨著時間的流逝,許多人的氣瓶逐漸耗盡,不過林尉熙沒有往出口方向逃生,還先將氧氣瓶分給隊友使用,最後也因缺氧陷入昏迷,經過多日的急救仍回天乏術,對於林尉熙無私的奉獻,親朋好友引以為傲,但卻也不捨將永遠失去一個最好的家人和隊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尉熙#貼圖#思念#女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1268

0.2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