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大選-民調報告》族群和諧 民眾深切期盼


發佈時間:2003/08/17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方念華﹕「謝向榮要帶我們來看的,就是死忠支持陳水扁總統的選民,對於他所提出的政策懷抱的信心,向榮。」 謝﹕「好,是的念華,為了證實民調結果,我們特別在電話訪問裡頭,隨機抽樣選了三位願意接受訪問的民眾,這一次除了台北之外,也要帶你到東部去聽聽選民的聲音,先帶你到台北三重,拜訪一位自稱是民進黨基本教義派的陳志航先生,他每天都博覽各大報,認為對候選人相當了解,最支持的是阿扁總統。」 一百位專業民調訪員了,花了兩個晚上總共播了8千通的電話扣掉公司電話、傳真及拒訪的民眾,我們成功完成了1102份的樣本,而其中我們隨機抽出三位,分別住在花蓮與台北的觀眾,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到他們家去看看。

每天上午九點鐘,艷陽高照的時候,或許您才剛剛踏進辦公室,但是今天我們採訪的這位選民45歲的陳志航,卻從起床到現在已經足足工作6個小時了,身為民進黨的死忠選民,他對於社會改革有很多很多的想法。

陳志航﹕「剛開始做都是兩個工作兼差的啦,後來因為我們這些人,可能是看不慣世俗吧,工作比較做不住,就想去做生意,幹嘛幹嘛,結果做到最後,勝下報紙而已。」

陳志航踏入社會以後房子從50坪住到8坪,工作一換再換,他的語氣裡沒有怨嘆,只是自嘲自己不是做生意的料,所以對阿扁上任來經濟疲軟不振,他從不抱怨。

陳志航﹕「不會,不會,我是覺得是我個人的問題,可能是我管理比較鬆散,會造成一些現象出來,世界的經濟怎麼樣,我們就是怎麼樣,比方說美伊戰爭,那絕對不好,誰來做都一樣,SARS的時候,你說誰做都一樣,那沒有辦法的事,這叫做運氣不好啦。」

看阿扁,陳志航說,選總統選的是社會良心,陳志航﹕「陳水扁他有社會良心,所以他願意幫這些弱勢,弱勢就是美麗島事件那些人,等於被判刑的啦,搞不好被判死刑,幫他們辯護。」

方念華﹕「從美麗島時代的陳水扁律師,到現在陳水扁總統,你覺得他還保持哪些社會良心?是你肯定他的?」

陳志航﹕「對..一路走來都一樣,像很多人像宋楚瑜啦、連戰,我是覺得他們就是不一樣,像連戰現在感覺很親民,他以前是親民嗎?沒有嘛,我們感覺不出來,我們感覺說他為了這一次選戰來做這個秀。」

45歲未婚,陳志航從雲林斗六到台北討生活,他忘不了在禁忌的年代,參加民進黨活動時由衷的澎湃熱情,那是一段追尋理想的青春年少,在群眾當中他覺得不孤單。

 

陳志航﹕「最刺激的一次,我記得在龍山寺,有沒有,第一次喊台獨真的很爽,(方念華﹕第一次你喊出來的時候,你感覺是什麼?)真的很爽,很愉快。」

然而喊爽的歲月畢竟消逝了,步入中年的陳志航,對政治依舊關心但不盲動,陳志航﹕「現在就沒有這種感覺了,因為或許是時間過了,這個狂熱已經過了,但是我們還是很關心,我們不是說關心那些明星級的政治,不是,我們只是關心說我們台灣的政治,到底要走向哪裡去,我們的社會能不能一直在進步。」

他最深的盼望是台灣真正有族群和諧,陳志航﹕「其實我們台灣沒有族群問題,是認同的問題,就是說你認同統一、認同獨立、認同民進黨、認同親民黨,沒有什麼族群問題,比方說時間拖的越久,這個問題就完全消失了,就是認同問題。」
 

清晨派報的身影很少人注意,但在台北橋下,卻有一顆對著政治易感、對著社會關懷的心,日復一日,默默的跳動。[TVBS新聞劉文彬、黃宗南、方念華採訪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554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