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住到底是有還沒還? YouBike藍綠燈號辨別

記者 藍于洺 劉懿萱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3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3 20:45

台北市一名沈先生騎乘YouBike僅5分鐘路程就還車,雖然螢幕顯示錯誤代碼、沒有順利歸還,但當下車子成功卡進車柱無法牽出,讓沈先生以為沒有問題就離開,但事後沒想到這台車卻被騎車時數累計19個小時以上,費用破千。

圖/TVBS

 
YouBike,全民習慣大眾運輸工具,這位沈先生21日晚間9點半從士林站借車,騎乘5分鐘後到福林公園歸還,車看似是卡進車柱了,沒想到卻沒有還成功。

投訴人沈先生:「刷卡的時候出現錯誤代碼2,錯誤代碼2就是沒有順利還車完成,但是我車也拉不出來了,當下我也想說就算了就先離開。」

圖/TVBS

當下尷尬無法解決,直到22日凌晨YouBike發出簡訊,通知他有未歸還記錄,費用持續累計當中,才驚覺這台車原來被人騎走,一直到22日下午5點才還到士林站,時數累計19小時33分,依累進費率換算金額高達1155元,令沈先生相當不解。
 

投訴人沈先生:「畢竟不是所有使用者能夠做到完美的還車,有點奇怪,既然我拉不出來,下一位使用者為什麼可以拉出來。」

圖/TVBS

後續和客服反映也解決問題、只收70元費用,YouBike則解釋有時候角度關係,卡住但沒真正定位上鎖,還車成功與否還是要看燈號,綠色成功、藍色失敗,多看一眼確認,也免得衍生更多麻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YouBike#還車#累積#卡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1554

0.3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