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教授的紙飛機 掌握氣流飛不停

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2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聽過要蹓狗、蹓鳥,有沒有聽過蹓紙飛機?花蓮一名退休教師,花了20年的時間,專研紙飛機科學教育,只要用手掌輕輕往前推,紙飛機就能騰空飛翔,靠著掌風遙控紙飛機,簡直是武俠小說的如來神掌,讓人大開眼界。

機械工程系教授蘇正男:「馬上就可以飛了。」

拋下紙片,薄薄的一張,竟然可以在空中旋轉滾動,真的超神。蘇正男:「超神奇的,一張紙把它亂摺一摺,它就可以飛行,還可以轉彎。」

不只這項發明,還有在空中不會停的紙飛機。蘇正男:「1、2、3。」

手完全沒有碰觸,移動板子或是雙手,飛機或紙片就能在空中,持續飛行,這,到底是如何形成?機械工程系退休的蘇正男教授,研究這項創舉,可是花了20幾年。蘇正男:「在飛行的時候,它是依靠我們的手,或是板子的氣流來支撐它飛行。」

也就是說,利用板子和雙手的阻力,產生氣流,讓上頭要飛的紙飛機,受到支撐,就能讓它持續飛行。蘇正男:「你拿這個稍微傾斜,你的手這樣,這個飛輪就正好有個力量會滾下來,滾下來他這邊就會向上彎曲,所以它就很乖會在這個方向滾動。」

利用氣流,就能讓薄到不行的泡綿滾動,蘇老師說,會這樣發明,就是希望能夠讓小孩多一點創意、想像空間,懂得利用物理原理中的「流體力學」,人人都能成為紙飛機專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13

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