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半年旗艦機大戰 新機買氣備受考驗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5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5 23:12

時序進入下半年,傳統上是手機銷售旺季,許多大廠也紛紛推出新機,像是小米在台灣就一口氣推出3支新機,像是小米8週年的小米8、紅米6、還有在西班牙曝光過的A2。每年蘋果都會在9月推出新iPhone,為了去消化庫存,電信商也開始動起來推促銷,準備迎接新款iPhone上市。不過台灣上半年手機買氣不如預期下半年是否可以靠著新機突破重圍還需要觀察。

圖/TVBS

 
俐落的線條加上高屏占比,小米在台灣一口氣推出3款新機,包括小米8、紅米6和在西班牙發表的小米A2。其中小米8週年代表作,小米8採用四曲面玻璃背蓋、搭配合金邊框,螢幕上跟iPhone X一樣都有「瀏海螢幕」,前鏡頭2000萬畫素,有AI虛化功能,拍起照來更漂亮。

記者呂蓓君:「大家都很習慣用手機來自拍,因此小米推出的小米8手機,還特別有幫你微整形的功能,我們打開自拍裡面,裡面有美型不管你要眼睛變大,還是鼻子變挺它都可以幫你辦到,另外美顏功能則是讓你拍了照之後,整個人都可以變得美美的。」

圖/TVBS

裡面還有特效,可以選擇光影、還能任意改變光源的角度,另外還有動態的背景都可以讓照片有更多的變化,不只推新機,小米下半年還有更多計畫。
 

小米台灣總經理李佳峰:「手機部分我們很有信心,因為上半年有很大的成長,是因為我們主要都是透過自有的電商銷售,我們開了6間的門市,反應很好,8月要開第7間,全年會開到10到12間我還是挺樂觀的。」

不只是小米蓄勢待發,緊接著還有三星旗艦機種即將登場,下半年是傳統手銷售旺季,加上iPhone都會在每年9月推出新機,為了去化庫存,電信商也開始動起來。

中華電信門市人員:「1399以上的話我們搭配iPhone X、iPhone 8、iPhone 8 plus,我們可以手機現折4000元,如果你去行動VIP,最高還可以折到5000元,也就是現折9000元。」

舉例來說,申辦新方案1399元資費,30個月租期搭配iPhone864GB手機不到7000元,到時候舊換新還能享有優先購買新iPhone的資格,不過展望下半年台灣整體手機買氣恐怕還需要再觀望。

圖/TVBS

台經院分析師邱是芳:「整個499吃到飽這樣子的一個服務的推出,整個電信市場上面對於手機的補貼會進一步的下滑,所以造成消費者在購機的時候成本是增加的,所以下半年在旗艦機種的部分會受到市場的買氣會略為受到影響。」

像是今年以來手機銷售量1到3月都還維持在50萬台以上,四月驟降到49萬台,5月雖然回升到52萬,但6月又瞬間衰退到45萬台,恐怕部分是受到5月推出的499吃到飽方案影響買氣,台灣人偏好吃到飽資費,根據國外電信資料分析,2017年台灣行動數據用量平均每張IM卡達到每月10.7GB是全球第二,只輸給芬蘭,比南韓高出1倍、比日本高出2倍以上,將近新加坡的6倍。

 
3C達人廖阿輝:「全球來看台灣算前幾名好用又便宜的,所以其實很多消費者,在台灣是取代固網在使用,像我自己我妹妹親妹妹,其實一個月大概90G到100G。」

因為電信資費相較於其他國家低廉,消費者也很習慣使用手機看影片或是線上串流影音,讓行動服務用量大增,加上價格競爭激烈,對於電信業者來說,恐怕就得面對獲利下滑、服務用量大的苦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手機#銷售量#旗艦機#iPhone#小米#資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696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