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信、金融APP常儲存帳密 消保處:易洩個資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6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6 12:57

消保處檢測電信跟金融APP,發現有些後台被植入程式,可能會洩漏個資,事後複檢,像是國泰、南山人壽跟三大電信客服APP都有改善,萬一手機掉了像是有些會儲存帳號密碼的,必須優先取消密碼,Apple Pay、Samsung Pay,則是第二步打給信用卡公司取消設定。

圖/TVBS

 
消保官王德明:「檢驗這15支APP,通通有不符合規定,也就是有資安漏洞。」

消保處檢測民眾常用的APP,發現金融、電信業者有些後台被植入程式,可能會洩漏個資,加上很多人不想每次登入APP就要打一次帳密,都會儲存個資,要是手機掉了該怎麼辦。

記者畢倩涵:「假設把手機遺留掉了,這時候裡面很多APP都有我的帳號密碼,要先跟別人借手機再把APP的帳號密碼給移除(更改)。」

 
圖/TVBS

像是國泰人壽、南山、歐富寶跟三大電信客服APP後台複檢都有通過,但如果不是用這幾家,其他支付APP就有風險,民眾多半會儲存帳號密碼,專家說手機掉應該優先把密碼更改,接下來再處理下一關。

Apple Pay、Samsung Pay有綁定信用卡,支付前都要輸入密碼或指紋辨識,安全性相對高,不過萬一手機掉了可以第二步再處理,打給信用卡公司取消支付功能。消保官也提醒,盡量只要儲存帳號,密碼還是每次輸入比較安全。

圖/TVBS

消保官王德明:「裡面甚至我們發現有惡意程式,所以說這個部分我們希望業者做APP檢測的時候、APP設計的時候,能把這些部分全部加以瀏覽了解。」

手機支付氾濫,多一道把關程序,以免個資或付款被有心人利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資安#APP#個資#手機支付#信用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1076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