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疑網攻日國防產業 攫取日對北韓方針


發佈時間:2018/04/23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3 13: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據網路資安公司「火眼」(Fire Eye)指出,中國大陸駭客已鎖定日本的國防企業,可能是為取得日本就解決北韓核子僵局的政策方針。

彭博(Bloomberg)報導,相關網路攻擊疑來自一個名為APT10的組織。APT10總部設於中國大陸,是FireEye公司自2009起追蹤的一個間諜組織。

 

其中一個「魚叉式網路釣魚」(spear-phishing)電子郵件攻擊,誘餌內容是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秘書長松浦晃一郎(Koichiro Matsuura)的國防講座。去年9到10月間發生2次網攻。

FireEye亞太區技術長包蘭德(Bryce Boland)說:「誘餌內容與國防產業有關,顯示網攻背後的可能動機,是想取得解決北韓核子問題政策方針的內部資訊。」

他說:「我們相信APT10的首要任務是蒐集重大資訊,以應對區域地緣政治的變化,經常鎖定研發週期長的組織。」包蘭德並提及建築與工程、航太與軍事、電信與高科技產業常淪駭客下手目標。
 

此外,自去年11月後遭網攻者還包括日本的保健企業。包蘭德說:「中國的癌症比率升高,製藥創新成為新推動的國家優先政策,可能導致日後對保健產業進行間諜行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駭客#北韓#核子#間諜#網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1706

0.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