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人工智慧傳隱憂 這款產品露玄機


發佈時間:2018/04/16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6 10: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軟體發展各界關注。分析師報告指出,今年HomePod出貨可能遠低於市場預期,意味著蘋果發展人工智慧AI可能有隱憂。

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出具報告預期,今年HomePod出貨量可能只有200萬台到250萬台,遠低於市場預期的500萬台到1000萬台。其中100萬台到150萬台出貨,可能在發售後的1個月內。

 

報告認為,HomePod銷售不佳的關鍵,在於Siri語音助理使用體驗不如競爭對手、以及HomePod擁有出色音質,但較高售價影響需求等影響。

從Siri語音助理軟體來看,郭明錤表示,蘋果推出AI語音助理Siri已超過6年,早於競爭對手,大量iOS和macOS裝置推廣,但截至目前對大部分全球使用者而言,Siri卻非必需功能,蘋果也還不是人工智慧語音助理市場領導品牌。

報告也指出,HomePod從銷售後,一直沒有支援新的語系,這也影響了HomePod的出貨動能。
 

郭明錤預期,蘋果可能正在思考低價版HomePod,但他認為,即便有商業化計畫,可能僅有利短期出貨動能,仍需搭配更好的使用者體驗,才能有助蘋果與Amazon、Google等在智慧音箱市場競爭。

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日前引述研究機構LoupVentures針對HomePod進行一連串測試報導,發現蘋果HomePod雖在音質和易操作程度取得領先,但在人工智慧方面,只有52.3%的問題回答正確,排名墊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工智慧#AI#蘋果#HomePo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573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