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換3顆心! 24歲少年「開心7次」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22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換心臟可是個大手術,但竟然有人一連換了3顆,真的是相當罕見!今年24歲的陳先生,因為先天心臟病,15歲第一次動刀之後,心臟狀況持續惡化、感染,至今9年的時間動過7次刀,換了第3顆心臟才終於穩定病情;今天他大方敞開胸膛,感恩擁有第3次重生的機會。

因為先天複雜性心臟病,這裡他開了7次刀,一連換過3顆心臟,一道道疤痕像蜈蚣一樣,爬在陳先生的胸口。換心病患陳先生:「很驚險,然後也因為換了那麼多次,有點傷到記憶。」

振興心臟醫學中心主任魏崢:「屢次手術,最大的困難是沾黏,當你第二次再開的時候,心臟跟周邊組織黏在一塊,(再開刀)很容易受傷,我們都已經覺得快要放棄了,覺得沒希望了,最後好不容易把他給治好。」

換心、感染、再換心,每次都等到心臟,只能說很幸運;對醫療團隊來說,每次都像在跟老天爺搶時間,20年前的影片紀錄歷史,也記錄他們的重生。

換心病患石先生:「照顧我的主任(豎大拇指)。」換心病患季小姐:「我不會跳舞啦。」

換心病患季小姐:「希望下個20年,還可以看到大家,謝謝,大家還可以訪問我。」

看看這些案例,健健康康活了20年,打破亞洲換心紀錄,第3次重生的陳先生,花了9年終於也換到一顆強壯的心,盼望也能換到更不一樣的人生。

◎畫面:振興醫院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換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400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