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錯啦!「手扶梯」反向誤入 北捷廣播警示


發佈時間:2018/03/26 18:21

低頭滑手機一個沒注意走錯手扶梯方向,可能因此發生危險,但台北捷運就怕出意外,其實都有個貼心小提醒,你靠近錯誤方向的扶梯會發出警告聲音,告訴您走錯方向了請掉頭。

圖/TVBS

手扶梯不再沈默,突然和你對話,提醒你別再當低頭族方向走反啦,而這樣的廣播比起一般單純的警示音,似乎顯得更有溫度、更貼心。有民眾表示,「就還滿貼心的吧,因為大家常常滑手機,就沒有注意到方向。」

 
圖/TVBS

不過還是有分兩種狀況,像是手扶梯是沒有乘坐而且是怠速的狀況之下吳斯懷走錯接近才會有警示音;而如果是有人搭乘,正常速度之下,其實走錯接近的時候,就不會產生警示音。

原來北捷手扶梯講話還會看狀況,沒有人搭乘的時候,因為手扶梯會轉換成怠速,就怕遠看看不清楚方向加上低頭滑手機,走錯的機率大大提升,因此就會產生警示音,而有人搭乘的時候因為相對容易辨識方向,接近的時就不會發出的警示音。

而目前北捷目前117站,所有的手扶梯都已經換成「語句式」的警示音,只是畢竟是一整句的句子長達11個字,還是會有民眾覺得走錯瞬間,恐怕一時難以消化。
 

有民眾表示,「逼逼逼的警示作用會比較高,不然它講話,有時候老人家不見得聽得清楚。」
圖/TVBS

而北捷表示,會這麼做只是因為要提升民眾使用安全,不過語句式警示音,也讓冷冰冰的機械設備多了親近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扶梯#滑手機#警告#走錯#廣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1096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