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車燈超狂!幫路人投射「人行穿越道」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9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9 20:58
圖/翻攝自Mercedes-Benz。下同
圖/翻攝自Mercedes-Benz。下同

汽車的大燈以後還可投射出趣味圖案?德國車廠Mercedes-Benz(賓士)推出最新照明技術「Digital Light」,這款數位頭燈能在路面上顯示出各種符號,大大提升用路安全性,近日官方也宣布,這項技術將在今年運用在最頂級的Maybach旗艦車型上。


 

「Digital Light」這套系統的左右車頭燈,各裝上超過100萬個微小的鏡子,這些微小的鏡子會配合鏡頭、雷達感應器動作,依據行車環境與路上行人的情況,來改變頭燈照明分佈,還能避免對向來車的刺眼光線。



但這款「Digital Light」數位頭燈最特別的不僅是照明功能,而是能在路面上投射出特定圖示,提醒駕駛即時的用路狀況,像是前方有道路施工時,會投射施工符號以及正確行車路線;若行人太靠近車道,系統也會自動照亮行人;或是投射出斑馬線圖示,向行人示意優先禮讓的功用。
 



另外像是速限、後方有來車、導航方向以及路面結冰等資訊,都可以在馬路上投射出提醒圖示,駕駛不需低頭查看儀錶板或螢幕,就能掌握各種即時行車狀況。



這款先進的數位頭燈預計在2018年正式上路,但因各國對於汽車大燈的規定不同,需等審核通過才能合法上路,至於這些提醒圖示是否會造成其他用路人分心,還有待更進一步的觀察。

完整影片點這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Mercedes-Benz#賓士#頭燈#Maybach#導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0

0.0584

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