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Phone傳可3D掃描環境 2019年有眉目


發佈時間:2018/02/22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2 13:5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iPhone的3D感測技術傳新進展。外媒報導,2019年iPhone新機種可能具備新的3D感測後鏡頭,可以掃描周遭環境,以提升蘋果在擴增實境應用的影響力。

國外科技網站Appleinsider日前引述巴克萊銀行(Barclays)投資筆記報導,蘋果和夥伴正在開發world-facing解決方案,可用3D感測掃描周遭環境。功能有些類似於iPhone X掃描使用者臉部的TrueDepth系統。

 

報導引述預期,蘋果可能在2019年的iPhone新機種,採用飛時測距TOF(Time Of Flight)技術、搭配具備3D感測掃描周遭環境的後鏡頭,藉此提升在擴增實境(AR)的影響力。

彭博(Bloomberg)先前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蘋果規劃在2019年的新款iPhone後置鏡頭,設計3D感測功能。

蘋果深耕3D感測技術。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Apple報導,蘋果在3D感測專利技術進展更明朗,其中在光的投射和截取,以及3D深度測繪環境上,整合發射器、掃描元件、接收器、以及處理器等。
 

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日前報告指出,蘋果的3D感測技術體驗仍領先競爭對手約1.5年到2年。

展望全球3D模組市場規模,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日前預估,今年全球3D感測模組市場規模可到41.1億美元,較去年15.33億美元大增168%。iPhone X帶動3D感測的結構光(Structured Light)技術發展。

目前iPhone X前置的TrueDepth相機系統,整合測繪點投射器、紅外線鏡頭、泛光照射器等,具備3D感測功能,可應用在臉部辨識Face ID和擴增實境等領域,Face ID功能透過TrueDepth相機執行,投射並分析超過3萬個不可見光測繪點,製作面孔深度測繪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Phone#3D感測#掃描#蘋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1056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