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失溫泳圈救命 台發明獲德IF大獎

記者 宋東彬 / 攝影 王志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9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15

台灣又有新設計新創意揚威德國IF設計大獎,台科大設計學院學生發明了「防失溫救生圈」,只要一碰到水,�面的葉綠素電池就會產生電能轉化為熱能,產生大概36到38度左右的溫度,可以讓使用者保持身體不失溫,而且救生圈還可以放置乾糧食物,可以延長救援時間,另外,另一項得獎作品是防卡水溝蓋,可以防止高跟鞋被卡住的窘況,更可以不讓垃圾、菸蒂,掉入水溝裡面。

鐵達尼號撞上冰山沉沒,男主角傑克最後因為失溫而死,如果當時有台科大同學的新發明,命運或許完全轉變;這一個模型,就是剛剛在德國IF設計大獎,拿下產品設計獎的防失溫救生圈,發想的創意,來自電影鐵達尼號。

怎麼樣給救生圈更多救命功能,首先就是GPS定位系統,可以縮短被搜尋的時間,另外還裝置了葉綠素電池,只要一吸收到海水,電池自動產生電能,再轉化成熱能發熱,甚至打開救生圈還有乾糧食物,可以讓受難者延長等待救援的時間。

發明者馮盛哲:「把電能轉化成熱能,這樣子,然後游泳圈周圍就可以產生出溫度,那我們設定溫度,大概是在人體溫度36到38度左右。」

除了改良救生圈,台科大同學也改良目前的水溝蓋,傾斜30度角的溝槽設計,可以讓女生的高跟鞋不再卡住,還可以防止垃圾掉入水溝。發明同學葉鑫:「它可以刻上這條路的路名,讓整條馬路有一致性,增加它的美觀。」

另外用回收環保再生紙,以及單色油墨設計的海報系列,用中國文字訴說地球暖化的事實,也博得評審注意,榮獲概念設計大獎,素有工業設計奧斯卡獎的德國IF設計大獎,今年全球有5500件參賽,100件獲獎,台科大同學拿下3項,實在值得讚賞!

◎畫面提供:得利影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發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451

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