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普OLED拚啃蘋果 專家:關鍵看這點


發佈時間:2018/01/11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12: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媒體報導,夏普今年將量產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供應自家品牌手機。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資深研究經理徐美雯認為,若高解析度OLED面板良率提升,有機會供應蘋果。

徐美雯分析,蘋果在2017年推出iPhoneX,是蘋果第一支採用OLED面板的手機,由三星顯示器公司供應面板,一般認為樂金顯示器公司(LG Display)可望在2018年成為第2家蘋果手機OLED面板供應商;若夏普量產OLED面板,供應自家品牌手機之外,同步在高解析度OLED面板良率也達一定水準,年底前有機會供應蘋果新手機OLED面板。

 

她解釋,目前市場流通的小尺寸OLED面板採低溫多晶矽面板(LTPS)當背板,再蒸鍍OLED有機材料。夏普已有不錯的LTPS面板技術,因此有實力發展屬小尺寸的手機OLED面板。

她說,蘋果iPhoneX的OLED面板解析度相當高,已大幅超越先前iPhone手機面板採用的視網膜技術水準,因此在iPhoneX之後的蘋果OLED面板手機,擁有高解析度是必然趨勢。

她直言,若夏普發揮自身既有的金屬氧化物(Oxide)面板製程技術,挾富士康集團的資源整合優勢,除快速量產OLED面板,並提升高解析度OLED面板良率,也有實力發展次毫米發光二極體(Mini LED)產品;掌握小尺寸的手機OLED面板市場後,未來更有機會跨足大尺寸OLED面板市場,在顯示產業占有一席之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夏普#面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1475

0.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