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燈就能上網 智慧檯燈用光送網路訊號


發佈時間:2018/01/09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17:0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年的CES大展上,智慧居家裝置是一大亮點,有公司推出智慧檯燈,不但能照明還能透過紅外線傳送網路訊號。LG也大秀居家人工智慧平台,裝置不僅能和使用者互動還能橫向學習,幫使用者打理大小事。


 

一盞看起來普通的桌燈,不過發出的光不只照亮桌面還能讓你的電腦連上網路。原理類似電視遙控器是用發射的紅外線,不過功能更強,它利用紅外線把網路傳到你的電腦。

用光來發送無線網路聽起來有點抽象,其實網路是透過檯燈中央的發射器,利用燈光裡的紅外線將無線網路傳送出去,成為今年CES大展的一個亮點。


 

圖/cnbeta

研發網路檯燈的新創公司說,利用紅外線取代無線電波發射網路,讓不少擔心電波傷身的民眾很安心,而且不用擔心駭客透過無線網路竊取資料。不像一般的無線網路容易被入侵,這種在短距離內的紅外線訊號,從燈到桌面這樣的距離讓駭客更難監控你在做什麼。

雖然紅外線網路訊號很安全,不過只要一離開燈光範圍就會斷線,這間公司未來將推出吸頂燈和其他家用燈,讓用戶在每個角落都能接收網路。

另外LG也在CES大秀各種產品,除了像壁紙一樣薄的電視外,更是全力主打居家AI平台,展現發展人工智慧的企圖心。LG電子技術長表示,你再也不用看使用手冊了,使用者越頻繁的使用產品,這些產品越能進化來迎合你的需求。

除了和使用者互動,搭載AI平台的家電還能橫向溝通學習。對著電視下指令就能控制空氣清淨機,另外還有居家管家幫你打理大小事。

LG表示AI家電是未來的趨勢,在CES讓大家先睹為快,接下來也會有相關產品陸續上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ES#智慧#居家#紅外線#裝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767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