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ES展9日登場 聚焦3大商機


發佈時間:2018/01/07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7 21:17
人工智慧示意圖/中央社
人工智慧示意圖/中央社

2018 CES消費性電子展將於1月9日到12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展開,投顧分析,今年將聚焦人工智慧(AI)、智慧家庭及智慧機器人應用衍生的商機,有望成為台股投資人的目光焦點。

歷年以來,CES展一直是每年初科技產業的盛事,許多新科技、技術或產品都會在CES展出,為年度科技產業的發展趨勢樹立具指標性的風向球。

 

富邦投顧出具研究報告表示,今年CES展題焦點將聚焦在以人工智慧為核心的科技應用,包含智慧家庭、智慧機器人,甚至自駕車也在其中,使人工智慧未來的產業藍圖更加清晰。

富邦投顧觀察,2016年及2017年CES展題主要有智慧裝置、車聯網與機器人等,2018年CES展主題內容已較2017年更為精進;由於AI技術日漸成熟,驅動相關應用開枝散葉,使相關科技領域如智慧裝置、語音助理、自駕車、機器人功能再進化,逐步實現智慧家庭、建築及城市的願景。

富邦投顧發現,智慧音箱成為智慧家庭的中央控制中心,透過AI加強語音辨識能力,運作家庭物聯網,可實現具居家影音娛樂、智慧節能、生活便利與安全監控的智慧家庭願景,是今年CES展重點之一。
 

此外,AI的圖像及語音辨識功能也應用在智慧手機、耳機、機器人及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上,例如Google的Pixel 2手機搭載AI智慧影像晶片,另有廠商推出整合AI且可顯示臉部表情的伴侶機器人、自動座椅與自駕越野車等。

根據研調機構預估,3D感測、人工智慧、語音辨識及ADAS等產業於2017年至2020年間,其產值的年複合成長率介於44%到109%,呈現積極成長態勢,相關商機可期。

富邦投顧觀察,過去兩年CES展後1個月,台股與電子指數表現皆上漲,相關類股如無線充電、AI、機器人及自駕車等股價表現則更亮眼,看好2018年新題材類股例如智慧音箱與3D感測等,可望受惠參展題材而受市場矚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人工智慧#智慧家庭#機器人#CE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550

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