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星LG攻CES 物聯網人工智慧打頭陣


發佈時間:2018/01/09 0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10:5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搶占2018 CES展焦點,三星以一連串物聯網生活為核心的新品打頭陣,包括可監控物聯家居的冰箱、全球首款146吋消費模組化MicroLED電視;LG的DeepThinQ 平台則為系列AI產品的核心。

一年一度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在今天登場,各大科技產品將密集發表新品,三星今年在CES展出新一代Family Hub冰箱,獲2018 CES最佳創新獎肯定。2018年新款Family Hub提供系列智慧功能,可將食物儲藏與餐點準備同步化,並支援Bixby語音控制與三星SmartThings物聯網生態系統。

 

使用者可以從Family Hub螢幕監控物聯家居,透過SmartThings 應用程式,Family Hub能串連數以百計的三星裝置及其它品牌所推出的相容裝置。

因此,除了可以從雜貨店查看冰箱內容,或在White Board留言提醒孩子在放學後整理房間,現在用戶還可以在不必離開廚房的情況下,完成無數的其他任務,例如從冰箱螢幕查看誰在家門口按電鈴、調整恆溫系統、監看隔壁房間中的熟睡嬰兒等。

當用戶詢問「Hi Bixby,今天有什麼新鮮事?」,它將根據用戶身份而朗讀新聞、天氣、行事曆上的最新資訊。
 

另外,三星也在今年CES First Look活動上,展示全球首款146吋消費模組化MicroLED電視,搭載三星顯示技術,展示電視如何扮演物聯智慧家居的中樞角色,改善人們的日常生活。

2018年版三星智慧電視也將推出先進的節目指南Universal Guide,能根據用戶個人喜好而推薦電視節目和內容。

除此之外,三星也在瞄準商務場域,展示互動數位看板Flip 翻轉現今會議模式,可將創意在跨裝置上即時分享及多人同步即時簡報,描繪「未來職場」概念。

另外,LG為加速 AI 技術研究而在韓國創立人工智慧實驗室,於去年成功開發出 DeepThinQ 1.0。此平台可將 AI 整合至更多元的產品中,從行動裝置到家電用品等。

舉例來說,LG ThinQ 空調可逐漸學習消費者的生活模式,將室內溫度自動降到居住者偏好的溫度。而應用在車上,LG 的車內監控技術可學習駕駛人的臉部表情與姿勢,並能辨識駕駛人的疲勞狀態,最後 ThinQ將可透過學習駕駛人使用頻率最高的習慣,來自動調整車內音樂、燈光或氣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CES展#三星#物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61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