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機加入AI人工智慧 降速保持平衡不摔車


發佈時間:2017/10/26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22: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未來車市的發展,汽車以自動駕駛為發展主流,機車則是著重平衡感的改善,日本大廠本田發明了新款平衡重機,車身搭載AI人工智慧,當時速降到標準時,系統就會自動進入平衡模式,讓騎士不會輕易摔倒。


 

你有想過有一天可以溜機車嗎?切換到自動駕駛模式,上面不用坐著人,機車也會自己乖乖的跟在人後面,這是日本汽機車大廠HONDA的最新發明。主持人介紹後機車緩緩前進到場中央,這款新型機車除了有自駕功能之外,最大特色就是會平衡!

研發人員:「高速前進時它就是輛普通機車,停止或低速時它就能平衡。」

HONDA不是利用傳純統陀螺儀,而是運用旗下平衡電動椅的技術,打造了全新的平衡重機,而車子平衡的機制,就是在於它的車頭,當車子正常行駛時車頭會維持一般角度,但是當時速低於4公里時,龍頭就會向前延伸,啟動自動平衡功能,讓車頭與車身方向相反,同時前車輪與前叉會開始自動小幅度擺頭,道理就像平衡腳踏車一樣,讓車身維持穩定,就算騎士坐在車上也不用怕摔倒!騎機車最怕就是失去平衡摔車,因此在HONDA之外,BMW也推出類似的平衡概念車。
 

BMW機車部門設計總監:「首先這是典型的三角弧線,你在20年代產出的R32,也可看到這個特徵。」

這輛摩托車,可以說是集BMW百年技術於一身,配備了陀螺儀能全時段保持平衡,完全不用怕摔車,BMW說騎上它,你可以不必戴安全帽或穿防摔衣,享受完整騎乘快感。

BMW設計部門資深副總:「這輛機車很安全,不會翻車、不可能發生意外。」

其實平衡機車慢慢成為未來趨勢,在知名大廠之外,也有小企業研發起平衡車。

記者:「現在看到的是陀輪儀,是整輛車的運作概念,它可以保持車身平衡,以兩輪平穩前進。」

小小、圓圓又有點可愛的外型,配備了兩顆陀輪儀,一分鐘可以轉1萬2千次,當陀輪儀轉得越快,就能產生越多力量讓機車站立,甚至能達到被撞都不會倒的程度。

研發者:「這是具未來性的核心科技!」
 

科技越來越進步,駕車安全也跟著提升,讓騎士能更放心享受馳騁快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未來#自動駕駛#機車#平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767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