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以合作引爆新商機! 盤點中國6大科技掏金城市(上)


發佈時間:2017/09/11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1 16:43
圖/TVBS
圖/TVBS

自2013年開始,中國和以色列兩國之間,早已掀起一股新興科技投資合作的熱潮。尤以以色列的高新技術備受全球矚目,擅長的領域更廣泛於醫療、環保節能、新型材料等,紛紛與中國所提倡的新型產業方向不謀而合。

對以色列而言,中國所擁有的巨大市場是最誘人的吸引力,同時也是雙方合作的基礎,許多以色列的科技人才來到中國這片遼闊的土地時,都表示他們熱愛這片土地,因為中國的土地面積好大,資源豐富,而且有更多的合作機會,這些都是在他們的國土上,找尋不到的。因此,有許多來中國發展的以色列人,再來中國之前,都自學中文,希望來到中國後,能更加自由地進行交流。

 

透過彼此之間的合作,中以兩國也紛紛找尋內地適合的城市,作為中以示範城市,投入資源、高新技術和人才,加速創新科技的發展。
 
圖一
 
本篇文章將告訴你,6個正在起飛的科技淘金城市在哪裡!
 
 
兩國互補,天作之合

高科技和高水平的人才是激發產業競爭潛能的兩大關鍵因素。在中國這片令人讚嘆的宏觀經濟環境與廣闊的市場規模,對於科技創新的人力上尚準備不足;相比之下,具有「中東矽谷」之名的以色列,市場規模太小且自然資源缺乏,但在創新科技、金融和網絡發展卻能傲視全球。
 
圖二
 
直至2015年,中國投資以色列基金與初創公司的總額超過5億美元,相較於2012年的投資總額相比,竟成長了300%,而投入資金也持續增長。
以色列的尖端科技對於中國正在發展的創新領域有著正面的加乘效果,無疑是一潭活水,兩國之間攜手共進,未來雙贏局面將指日可待。
 
全球發展最快的城市:廣州
  • GDP:19500億元(RMB)
  • 常住人口:35萬人
  • 累積利用外資:807億美元
  • Top500強企業數:288家
近年來,「廣州」致力於建構高端新現代產業體系,隨著富士康、思科智慧城等5個投資額高達400億元(人民幣)以上的產業項目陸續建設,以及其他重要項目持續進行,廣州的創新力仍不斷地提升當中。
不僅以「創新創業」吸引了全世界目光,廣州的產業轉型升級也逐步走向高端產業發展,與世界接軌;並且獲得國家獎勵和省科技創新獎勵的企業占了全省50%比例,進而成為了華南地區規模最大的科技企業孵化器群集。
 
圖三
 

為老工業基地注入創新靈魂—大連

  • GDP:19500億元(RMB)
  • 常住人口:35萬人
  • 進出口總額:658億美元
  • Top500強企業數:110家

位在歐亞大陸東岸和遼東半島最南端的「大連」,不僅是東北亞地區最重要的城市,也是重要的港口、貿易、工業和旅遊城市。

歷史悠久的「大連」,正努力建設東北亞區重要的國際航運中心、國際物流中心、國際貿易中心、區域金融中心和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現代產業聚集區。

大連的高新區,是榮獲了中國唯一國家創新型軟體產業集群,以及中國首家國家新型特色園區等榮譽之地,是目前中國東北高新技術產業的聚集地和自主創新的平台,其中註冊的企業竟高達了9千家,以及世界500前企業更是超過了110家,可見大連地區的科技創新實力,正逐步為老工業基地注入創新靈魂。

另一方面,在中以的合作計畫中,實施了「三點一線一面」的計畫,透過一些平台的搭建和中以共建國際的創新孵化器,以加快當地科技創新的培養與發展。


 
發展甚早的大連也開始注入創新技術求取改變,其中「三點一線一面」計畫在這之中居功厥偉!(作者:程琪)
本文未完,精采全文詳見中以合作引爆新商機!盤點中國6大科技掏金城市(上)

《大數聚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路溫度計

#科技#投資#以色列#中國#城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559

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