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劇帝國換人當? HBO、Netflix成績大對決


發佈時間:2017/08/25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5 12:1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雖然這些年韓流入侵,好像韓劇當道,打開影劇新聞都是《鬼怪》、《河伯的新娘》,但隔著沒加蓋的太平洋,美國的影劇也是好看的會讓你嚇一跳啊!就像韓國有三大電視台彼此競爭,美劇也有兩家製作商鶴立雞群,憑藉各自的特色獨霸一方,好奇是哪兩家?他們的頭號殺器又是誰嗎?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推出「百大口碑」歐美劇排行榜,針對2017年2月26日至2017年2月24日期間,網友們在臉書、討論區以及各大新聞媒體的留言進行分析的結果,就讓我們一起往下看吧!

 


圖一:路溫度計/百大口碑/歐美劇
 
史詩《權力遊戲》背後的影劇帝國-HBO
如果一個月前(7/17),你是守在電視或電腦前,關心維斯特洛大陸最新動態的一員,那麼恭喜你並不孤單,你可是擁有1600萬位同伴呢!剛剛播出第七季,就創造影劇史上最高觀看紀錄的《權力遊戲》,不僅是這個暑假最夯的話題,事實上,他還是過去這幾年全世界最夯的劇集。憑藉著宏大的世界觀、細膩的人物設定、驚心動魄的角色互動、跌宕起伏的劇情,《權力遊戲》不僅抓住了龐大觀眾的眼球,更是也討好了胃口刁毒的專家,勇奪包含艾美獎在內的無數獎項,是真正的叫好又叫座。「我覺得可以」還不夠形容,大概「這個屌」勉強合適一點。也難怪在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的「百大口碑」歐美劇排行上,不僅勇奪第一,還狠甩了第二名將近三條街啊!
 


圖/Game of Thrones臉書

講了這麼多,你會不會有點好奇這部史詩鉅作的背後,有甚麼高人在操作?是的!《權力遊戲》的催生者,就是人稱影劇帝國的HBO公司。HBO公司背後的時代華納,正是傳媒界的巨人,資金當然是製作人喊個價,公司支票上多寫個零啊。不缺錢的HBO也不只是財大氣粗,利用時代華納在電影圈的人脈,HBO自己培養出無數頂尖的導演、編劇、製作人乃至演員,也難怪歷史上HBO的作品,都是叫好又叫座。(《慾望城市》、《火線重案組》等等)就連擁有金雞母《權力遊戲》的當下,HBO也有完密的布局,從政治諷刺劇、搞笑喜劇到懸疑劇應有盡有,不僅個個也都是艾美獎熱門,馬修麥康納都來參一腳,就問你,HBO「影劇帝國」的稱號你服不服?
 
新時代的懸賞金之王,Netflix來勢洶洶
如果兵多將廣的HBO是海賊王裡高高在上、統治世界數十年的世界政府海軍,Netflix就是挑戰舊時代的超新星海賊,還是其中懸賞金最高的一個!跟從上世紀末就發跡的HBO不同,實際上從2013年推出《紙牌屋》後才大放異彩的Netflix,讓他們在極短時間內成功的頭牌劇集《紙牌屋》當然也絕非池中之物。不僅收視爆炸,光是在中國,點擊率就突破數十億次,人氣當然不在話下,不僅艾美獎提名、獲獎連連,《紙牌屋》的手上,可是連金球獎都有呢!雖然說還是在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的調查中落後《權力遊戲》,但一方之霸的地位,是沒有人能否認的。

圖/House of Cards臉書

在《紙牌屋》成功後,Netflix的自創劇也是漸入佳績。喜劇類的《發展受阻》、英雄電影《捍衛者聯盟》等都是優秀的電影。排行榜上排名前段班的《超感8人組》,新奇的設定還有精良的製作,兩季完結後宣布不續訂,觀眾都覺得意猶未竟,連成人色情網站都想要出來接手看後續。另外榜上有名的《毒梟》也同樣是網友推薦必看的精品,一字排開,看出來Netflix為甚麼有成為一代霸主的氣勢了吧!
 
填充底牌,準備一決勝負!
 
Netflix為甚麼能迅速崛起,還真不是靠運氣,專家就表示,Netflix的崛起,完全是他們抓住了新時代的特徵,最簡單的,利用數位串流,讓觀看美劇不再是只能守著電視,可以變成隨時隨地,有網路、有裝置就能進行的享受。「紙牌屋模式」的播出方式,也滿足許多人不願意一集一集慢慢等的需求,一整季一次推出,看得過癮的同時,也對Netflix的好感值大幅提升。但最多人稱道的,還是Netflix的大數據分析模式,經由研究觀看者的喜好,精準的把適合的影劇介紹給適合的用戶,錢花在刀口上,難怪五花八門的各式劇集,在Netflix好像就是能夠成功!畢竟當初誰能想到,收視低迷的《紙牌屋》BBC原版,竟然能收獲這麼巨大的成功呢?

當然,HBO面對來勢洶洶的Netflix,也是有恃無恐,除了《權力遊戲》的高人氣、未來預期推出的衍生劇也肯定會大受歡迎。加上整體更嚴密、更完整的布局,確保了他影劇的品質,旗下製作人、導演的實力又擺在那裡,仍然是霸主無誤。

只是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走,Netflix也在積極擴展自己的製作人,跨足電影圈的製作,未來肯定也會繼續擴充旗下原創劇的品質;HBO除了也推出自家的串流平台,許多網路行銷、快閃活動,讓他更搭上新潮流的列車。

但不管這兩家影劇巨人未來要怎麼發展,想必最後最開心的還是咱們影迷啦!
 
『百大口碑』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統計時間範圍為2017年02月26日至2017年08月24日,共半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美劇』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以網路討論此主題之聲量與語意情緒來計算排名。
另外調查網友論及該平台時的好評影響力:透過「網路好感度」(註1)、「網路聲量」(註2)、「口碑擴散力」(註3)三指標加權演算,針對主題進行全方位好評影響評估。

*註1 網路好感度:透過AI人工智慧語意剖析,測量網友正負意見之比率。
*註2 網路聲量:透過大數據關鍵引擎搜尋,觀測網友意見的討論總數量。
*註3 口碑擴散力:依據消費者滿意度傳播理論,加權計算口碑內容的擴散程度。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路溫度計

#HBO#Netflix#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紙牌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711

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