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直擊車廠! 模擬無人巴士路況測試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30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30 20:22

無人巴士全靠系統自動駕駛,完全不用人力,但很多人一定好奇,無人駕駛如何安全把關?其實關鍵技術就在無人巴士上裝載的360度「感測器」,能夠即時感測出靠近巴士的物體,在計算安全距離後自動減速或停下來。

記者謝佩穎:「無人巴士的研發製造商Easy Mile,總部就位於法國西南方的土魯斯,而TVBS也獨家前進,帶您來一同直擊。」

 



腹地廣大剛好適合無人巴士,在這塊封閉的園區行進測試,但外界最關心的就是它的安全問題,畢竟沒有司機駕駛,一有狀況能及時反應嗎?

Easy Mile人員:「這一個感測器監測穩定度,另一個感測器監測車外物體。」
 

透過車廠人員專業解說,無人車前後左右都會裝載360度感測器,一有物體靠近就會減速。

記者謝佩穎:「無人巴士的車身前後,上面總共有10個感測器,所以只要當物體一靠近車子的時候,它就會自動的計算安全距離,自動的停下來。」

實際模擬一遍,無人巴士感測到行人距離就會減速,如果是路口車輛突然衝出也能及時反應,而能做到這樣的關鍵技術,全都靠這一顆感測器。

Velodyne LiDAR區域經理Erich Smidt:「像是高雄市跟我們團隊一起合作,並不斷發展研發出安全的結構,正在領先世界!」

畫面上場景是透過感測器,建構出美國密西西根大學校園,整輛車無人駕駛經過路口自動停看聽,感測器監控環境很靈敏,路面標示、交通號誌、一草一樹全都紀錄,如果裝在無人機上運用程度更加廣泛。

而無人巴士目前除了在法國外,澳洲、英國、甚至在日本紛紛引進,無人車總部也得上緊發條。

Easy Mile人員:「車輛在移動的過程中,就會有很多資訊回傳,讓我們的行控軟體可以順利運作。」
 

總部辦公室首度曝光,這是監測在各國無人巴士的營運情況,走到哪、螢幕跟到哪,甚至每一天、每一個禮拜都要電力檢查,出問題才有得查。

無人巴士CEO Gilbert Gagnaire:「無人巴士上面還是有員工,這樣的環境算是半自動的環境,但未來任何情況都有可能發生。」

即便還在試營運階段,但無人巴士的軟硬體都備受期待,因為這可能是未來交通運輸的一大突破。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人巴士#自動駕駛#感測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6

0.0362

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