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0秒上桌!自動煮麵機登台 搶千億商機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2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2 18:06
圖/TVBS
圖/TVBS

自動販賣機除了賣飲料、零食,還能吃到熱騰騰拉麵,來自上海的自動煮麵機登台,號稱60秒就能吃到現煮拉麵,能夠24小時無休,節省人力成本,省下租金,來台試水溫,最快七月先和便利商店合作,搶攻年5000億的外食商機,但不同於大陸市場,台灣其實小吃、餐廳甚至超商密集,市場比起大陸更競爭。


 

現煮拉麵,60秒送到手中!

民眾:「真的想不到是機器人做的麵!」

號稱吃起來跟現做的一樣,移動麵館,外型就像自動販賣機,利用熱還原技術,短時間讓冷凍食材升溫,一份拉麵,售價台幣100元,機器裡最多能擺48碗,低於五碗時,APP通知後台補給!
 

大陸民眾:「好神奇喔!差不多一分鐘就好了,六十秒!」

自動煮麵機其實是從大陸回到台灣,去年一月在上海試水溫,挑戰大廚手藝,在寸土寸機的魔都,租金只要十分之一,除了成本上的競爭優勢,講究效率,不只煮麵速度快,機台設定兩種口味選擇,節省消費者決定時間!

首席執行官馬齎:「現在的人力成本各方面都比較高,包括台灣的市中心台北,上海一線城市,它的人工跟房租成本都會非常的,每年不斷的增長率,都特別厲害!」

自動煮麵機的創意來自台灣,匯集兩岸三地人才,但這只是「登台」原因之一,看中的是台灣的外食市場,年商機五千億台幣,最快七月能在便利商店看得到,或者進駐賣場、辦公大樓。

但台灣外食便利,有超商,有餐廳還有小吃,是個完全競爭市場,煮麵機登台測水溫,看中的還有背後大數據分析,今年目標布局台北50台,上海300台,北京200台,要看無人智慧餐飲有沒有機會取代傳統廚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自動販賣機#拉麵#自動煮麵機#人力成本#租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64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