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建置智慧支付平台 民眾省手續費


發佈時間:2017/02/18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8 16: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資訊局今天宣布與8家業者合作,把路邊停車費、自來水費、聯合醫院醫療費用,整合在市府建置智慧支付平台「pay.taipei」,預定3月底上線,民眾未來從平台繳錢就可省手續費。

為整合繳納公共費用,資訊局與交通局停車管理處、自來水事業處、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跨局處合作,建置智慧支付平台,去年也完成支付業者招商說明會。

 

資訊局說,最後由「橘子支GAMA PAY、街口支付、愛貝錢包、Pi行動錢包、歐付寶、ezPay台灣支付、台新銀行及玉山銀行」8家支付業者出線。

資訊局也建置智慧支付平台「pay.taipei」,並由藍新科技得標且已開發完成,預定3月底上線,民眾就可即時繳交停車費、水費及醫療費。

局長李維斌表示,與8家支付業者合作「台北市政府公共費用導入智慧支付」,就是希望推動北市智慧支付平台。
 

他解釋,此平台會和台灣票據交換所合作,擴大民眾繳費項目,像是第四台收視費、保險費、電信費等,均可透過台北卡驗證,智慧支付平台「pay.taipei」繳納。

李維斌說,設置的智慧支付平台將是全國唯一、最多支付業者參與,府內局處也不需耗費資源開發相同支付系統。

他舉例,民眾到超商繳停車費,需要給超商新台幣4元的手續費,智慧支付平台上線後,手續費只有0.04元,會比較便宜,且透過和票交所合作,只要是台北市民,都可透過平台繳納所有帳單,像電費、手機費或卡費甚至學雜費,平台預定3月底上線。

李維斌說,市府每年給代收業者的手續費高達1.37億,其中停車費、水費及醫療費用的手續費涵蓋其中的97.3%,未來平台上線後,手續費會比較低,且民眾對平台使用率越高,就能節省更多費用。(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支付平台#市府#手續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519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