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媒:夏普電視面板傳明年不再供貨三星


發佈時間:2016/12/14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4 11:2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鴻海投資夏普後,雙方在液晶面板事業密切合作。韓國媒體報導,夏普已向三星表達明年不再供應電視液晶面板, 三星轉向LGD要求供貨。

韓國朝鮮日報(Chosun Ilbo)和國外媒體引述報導,鴻海投資的夏普(Sharp)已向三星(Samsung)電子表示,明年夏普不再供應電視液晶顯示器用面板給三星。

 

報導指出,三星電子已經向韓國樂金顯示(LGD)要求供應面板。

朝鮮日報引述電子產業人士消息指出,上週夏普向三星表達了相關訊息。

鴻海投資夏普後,雙方在液晶面板事業密切合作。日本經濟新聞日前報導,鴻海與夏普正考慮在中國大陸設立全球最大規模的液晶面板廠,預估最快2019年以低成本量產電視機用面板。
 

報導指出,為了確保必要的設備,鴻海與夏普正與多家廠商協商,設廠地點考量廣東省廣州市,預估總投資額可能逾8000億日圓(約新台幣2250億元)。

日媒先前報導,夏普計畫在2018年度將全球液晶電視銷售量提升到1000萬台,規劃今年內委託鴻海生產製造。

日媒也報導,夏普明年2月上旬將推出40吋觸控液晶顯示螢幕,此產品將與鴻海集團合作開發,鴻海負責生產製造以控制成本,主要在鴻海位於中國大陸的廠區生產製造。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先前報導,夏普與歐洲UMC(Universal Media Corporation)協議,夏普將成為UMC集團主要的LCD面板供應商,外界預期此舉可維持夏普與鴻海合資經營的日本大阪(土界)市SDP(Sakai Display Products)產能利用率。

夏普在9月底也決議,投資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先進產線,計畫將在2018年4月到6月期間投產營運。外界預期夏普此舉將抗衡三星在OLED面板的勢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鴻海#夏普#液晶面板#三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386

0.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