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通關人龍! 美推「手機護照」輕鬆入境


發佈時間:2016/07/04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02

每次出國過海關,安檢程序總是費時又麻煩,為了紓解通關人潮,美國政府推出「手機護照」APP,只要是美國或加拿大公民,事先填寫護照資訊,入海關前輕輕一掃就能快速通關。

好不容易到了美國,但下了飛機又是一趟通關挑戰,但如果有了它,一切就會加快許多。

WSJ記者:「有款免費App叫做手機護照,你可能還沒有聽過它,但它讓回家的美國旅客鬆了一口氣。」

智慧手機就是通關武器,簡單一掃快速通過,但這並不是要完全取代你的真正護照。

WSJ記者:「啟動你的手機,就算是飛行模式也行,在手機APP裡回答旅行的相關問題,我這次沒有帶牲畜,這就是取代一般所需要填寫的藍單表格。」

簡單來說就是通關無紙化,只要事先輸入護照資訊,拍下當天衣著照片,在通關前送出資料,之後回傳的條碼就是通關密碼。

WSJ記者:「如果你和家人一起旅行,也能全部使用同個APP,這些資料都以你設定的密碼鎖起來。」

只不過這項便民服務,目前僅限於美國和加拿大公民,但除了智慧手機以外,還有另一款「辨識ATM」,只要有指紋和瞳孔資料,一樣能快速安檢。

CLEAR執行長Caryn Seidman-Becker:「你能(把資料)存在網路上,然後再到機器櫃檯,只需要輸入駕照號碼或是護照號碼等ID,認證過後將資料,和生物辨識資料結合,確保你就是用戶本人。」

插入特製卡片,感應指紋再對準機器,這款安檢機台CLEAR,只要5分鐘設定,就能減少至少15分鐘的排隊時間,讓出國的繁雜安檢變得方便又快速。

示意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護照#APP#海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404

0.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