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化身顯微鏡 輕鬆診斷瘧疾疫情


發佈時間:2016/05/27 0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50

在醫療資源缺乏的國家,想要診斷瘧疾病情費時、費力又耗功,美國德州農工大學生物醫學團隊研發出「手機顯微鏡」,只要一台智慧型手機搭配精密鏡頭,就能化身瘧疾醫生,幫忙診斷病情。

四方型儀器加裝在手機鏡頭上,乍看之下還以為是自拍神器,但其實這是一款「手機顯微鏡」!美國德州農工大學生物醫學團隊研發高精密度的測量鏡頭,只要加裝在智慧型手機,就能取代實驗室大型顯微鏡。

德州農工大學生物醫學教授:「目前診斷瘧疾的方式都是利用顯微鏡,但都有很大的工作台,操作相對複雜困難,需要有專業技術人員和專業儀器和實驗室等,而我們基本上是要把這套黃金標準,應用在攜帶式儀器上。」

這款攜帶儀器鏡頭,可以拍攝比人類頭髮還要細10倍的物體,呈現出高解析度圖像,透過連接手機就能進行系列診斷,精確性和實驗室相差無幾。

德州農工大學生物醫學教授:「應用程式會拍照存檔,並自動計算紅血球數量以及寄生蟲的單位數,利用這種方式就能判斷他們是否罹患瘧疾。」

全球2015年共有2.14億起瘧疾病例,造成近44萬人死亡,有9成死亡病例都是發生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區。研究人員表示,有了這套行動顯微鏡,將能為更多非洲患者診斷提前接受治療,預計今年夏天在烏干達進行試驗。

示意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瘧疾#手機#顯微鏡#鏡頭#診斷#醫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462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