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測試超級高鐵 預計最快時速1207公里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2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電動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多年前提出「超級高鐵」的構想,希望透過更便宜、快速、有效率的交通工具,改善加州的塞車問題,吸引了一間新創公司投入研發,11日在美國內華達州沙漠進行測試,業者估計「超級高鐵」最快時速可飆到1207公里,研發團隊目標是在2020年前完成建造。

未來路上的交通工具是有如砲彈的巨大圓形管子,你能想像嗎?

Hyperloop研發團隊成員:「超迴路列車讓人們從洛杉磯,到舊金山只要花30分鐘。」

這款超迴路列車又稱為「超級高鐵」,沒有輪子,座艙內部是抽掉空氣的低壓環境,懸浮於地面減少摩擦,靠磁力作用加速,11日在美國內華達州首度進行露天軌道測試。

Hyperloop One公司技術長布羅根:「我很興奮因為團隊真的很努力。」

測試的雛型只有骨架,時速大約187公里,但如果是在密閉的真空管,預計最高時速可飆到1207公里,大大縮短城市之間的交通時間。

Hyperloop One公司執行董事施爾文:「今年年底前我們將進行全面測試。」

電動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提出的計畫,由超級高鐵公司Hyperloop One投入研發,目前已經籌募到8千萬美元投資,雖然「超級高鐵」還有許多技術問題得克服,但翻轉人類的交通模式指日可待。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特斯拉#超級高鐵#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335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