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別被騙!Apple「帳號到期」假的啦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0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近日國外有詐騙集團向蘋果公司的用戶,發出附帶有假連結的簡訊,內容是告知用戶「帳號即將到期」,需按下連結輸入資料才能繼續使用,而不少人點進後被要求輸入信用卡密碼,使詐騙集團藉機盜取金錢,蘋果公司也呼籲民眾多留意,不要亂點不明的連結,以免成受害者。

圖/擷取自twitter

近日國外不少Apple用戶紛紛收到這封簡訊,內容表示用戶的Apple ID即將到期,並指示要點入連結註冊才能繼續使用,甚至在文末署名是Apple官方;而許多用戶擔心帳號遭停,紛紛點下網址註冊,而內容也真的像重新註冊般,需填寫姓名、出生日期、電話、地址以及信用卡的相關資訊,以「解鎖」帳戶;不只如此,詐騙的系統還非常「精緻」,甚至要求用戶設定安全性問題,例如「母親的姓氏」、「小狗的名字」和「護照號碼」等等。

示意圖/TVBS

但煞有其事的手續,其實只是引導用戶一步步掉進陷阱,當詐騙集團取得所有資訊後,便能侵入進而盜取金錢,讓不少民眾受害。警方表示至今已處理多件類似的報案,提醒民眾不要理睬來路不明的簡訊,若有疑惑也可致電到蘋果官方詢問是否有此事,而蘋果公司也發出聲明,將詐騙手法披露,並強調公司只會用iTunes處理帳戶相關事務,並不會寄發個人簡訊,呼籲民眾不要亂點不明的連結。

圖一/擷取自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ple#帳號#到期#詐騙#簡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90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