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管就是濾水器 髒水也變乾淨飲用水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8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在落後國家要能喝到乾淨的飲用水是種奢侈,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瑞士一家公司就發明了一種神奇吸管,吸管裡面就附有濾水器,標榜能夠除去99.9%的病毒,讓人們用最簡易的方式喝到乾淨的水,降低感染疾病的可能。

小朋友排好隊,上學的第一件事不是拿出課本,而是拿著水桶去提水,在剛果、衣索匹亞、肯亞等許多落後國家,孩子們要能使用或飲用乾淨的水都是種奢侈,而要解決這種問題,或許靠一支吸管就可以。

旁白:「從小溪、湖泊中取得一些水,放入吸管就可以喝了,你甚至可以直接從水源處喝水。」

口徑比50元硬幣還要寬,這一根胖胖的吸管,結合濾水器和吸管於一身,號稱除去水中99%的病毒,讓人們輕鬆喝到乾淨的水。

旁白:「吸管可以過濾99.9999%微小的有機物質,包括大腸桿菌及賈第蟲,保護你不生病。」

內含7層過濾器,第一層過濾泥沙和石粒,只要是大於0.2微米的異物雜質都會被濾掉,降低因細菌感染導致的腹瀉或傳染病,一開始雖為戶外活動設計,但現在也已經在肯亞的偏遠學校使用。

肯亞學校代表:「這裡絕大部分的學校都缺乏乾淨的飲用水,Life Straw為這些學校,特別打造了大型的過濾器,當你願意支持我們時,像這樣的學校就能獲得乾淨的飲用水。」

別看這樣小小一支吸管,它其實可以過濾約1000公升的飲水後才需更換,這也已經等於成人一年所需的飲水量,為了解決飲水問題還有另一種方式。

旁白:「Funtus是一種可以自行填充的水瓶,能夠讓你事先計畫你的旅行,不用擔心要扛很重的水或擔心路上突然缺水。」

利用太陽能電池發電,這個空水瓶可以從空氣中集水,光是放著就可以取得一瓶乾淨的水,讓更多人能享有乾淨的飲用水資源。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吸管#濾水器#飲用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441

0.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