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器人也上學! 日福島高中收Pepper當學生


發佈時間:2016/04/15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14

日本福島縣一所高中今年4月開學,收了一位特別的學生,軟體銀行的機器人成為全球第一台獲得高中入學許可的機器人,這所高中的校長說他期待學生在跟機器人交流的過程中可以吸收到更多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而且因為Pepper會說英文,校長還期待他能扮演英文小老師,讓增進學生的英文會話能力。

當機器人也可以上學去。尚志高中代理校長:「Pepper君我們給予你入學許可,機器人也可以上學。」

軟體銀行機器人Pepper:「真的想都沒想過我會認真學習和大家聊天,也請大家多跟我說話喔。」

學生能得到多少刺激?尚志高中代理校長:「考慮到未來能夠和Pepper君一起上課,是非常棒的經驗。」

軟體銀行的機器人Pepper可能是全球第一台獲得高中入學許可的機器人,會說英文的他甚至已經被期待,可以成為同學們的英文小老師。

軟體銀行機器人:「初次見面。」小朋友:「啊!在說話。」軟體銀行機器人:「我是Pepper!」小朋友:「Pepper,你很可愛耶!」

其實Pepper能做的工作,早已超乎你我的想像。

紀錄片配音員:「東京都內某個地方在那裡,一大早就有人努力練習發聲,他的名字叫Pepper,軟體銀行的機器人。」

早在2年前,Pepper已經被電影公司延攬,擔任動畫電影的配音員。

軟體銀行機器人Pepper:「請多多指教。」工作人員:「要正式錄音了。」軟體銀行機器人Pepper:「資訊傳送完畢。」

儘管台詞就這麼一句,連Pepper都感到錯愕,但就像電影中的機器人一樣。

軟體銀行機器人Pepper:「又白又圓還能理解人類的感情,杯麵跟我簡直一模一樣。」

號稱可以理解人類情緒的Pepper,未來我們的家庭生活或許少不了他的陪伴。

軟體銀行機器人Pepper:「小薰歡迎回家,今天是美好的一天嗎?」主人:「吵死了!別惹我。」軟體銀行機器人Pepper:「我知道了。」

不會吵、不會鬧,還會裝傻逗主人開心。

軟體銀行機器人Pepper:「不在!砰!」

不過搭載著人工智慧的Pepper儘管學習能力超強,不過他自己卻說有些事學會了卻不知道做什麼用。

軟體銀行機器人Pepper:「我雖然是會很多事情的機器人,不過有些話只在這裡說,99%用不到的功能其實有不少,現在的功能是剛好經過的老爺爺,假牙從嘴裡掉出來的時候快速撿起的功能。」

撿假牙這樣的功能似乎不要也罷,事實上人工智慧已經被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點名為日本下個世代的重要研發領域。

人工智慧研發公司西川徹:「不只要讓每台機器都變得更聰明,讓這些變聰明的機器可以互相協調是我們研發的重點。

在今年拉斯維加斯的電子展,豐田汽車推出他們的人工智慧駕駛系統,靠著機器與機器之間的橫向聯繫,來減少車禍發生的機率,人工智慧距離我們的日常生活或許越來越近。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Pepper#機器人#上學#人工智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55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