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議室智慧節能 紅外線感測人體熱輻射


發佈時間:2016/03/21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為了減少能源浪費,工研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開發了「會議室智慧節能控制系統」,利用紅外線感測器能偵測人體的熱輻射,當會議室內沒有人時就會自動關掉電燈、空調或投影機,而且配合專利演算法降低誤判,此外還有一種「人因照明系統」,可以依照環境調控燈光亮度。

昏暗的會議室只要有人走進來就會自動開燈,沒人就關燈,祕密在天花板上。

工研院綠能所技術組組長鄭名山:「其實紅外線感測很簡單,就是它可以偵測有人或者沒有人,一般的紅外線感測當人沒有在動的時候它會誤以判斷,我們這邊是通過一些演算的方法,把這個誤判斷的動作可能性降到最低。」

人體本身會散熱,其中一種是以電磁波方式稱為熱輻射,工研院開發會議室智慧節能控制系統,利用紅外線感測器偵測熱輻射來判定會議室的狀態,當沒有人的時候就會傳遞訊號到控制中心,自動關閉照明、空調或投影機等設備。

工研院綠能所技術組組長鄭名山:「通過智慧化的控制,我們這一棟大概可以降低25%的照明用電。」

工研院中興院區64館,身為綠色科技的研發基地,大廳還裝設人因照明系統,可依使用情況、季節或不同時段調整燈光色溫及照度。

工研院綠能所技術組組長鄭名山:「大概早上7、8點其實這個光是比較偏黃色,那冬天比較冷的時候其實我們在背景,會再打一點點偏紅的光讓你看起來溫暖一點,那麼到了中午休息為了節能的關係,所以基本上我們會把所有的燈都關掉。」

結合多種創新節能技術再透過iBEMS智慧能源管理系統,進行監控及運轉管理,老舊建築智慧化達到節電減碳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能源#智慧節能#熱輻射#浪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592

0.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