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驗室研發「試管肉丸」 估五年內可上市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3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過去我們曾聽過試管雞肉、試管牛肉,這些都是科學家們在實驗室研發出的肉品,現在更有了「試管肉丸」,分別用牛和豬的細胞在實驗室裡培養,外表和市面上賣的肉丸幾乎一模一樣。

煎鍋裡香噴噴的肉丸子光看都覺得開胃,但如果以後端上桌的肉丸是從實驗室培養出來的,你敢吃嗎?

研發者威雷提:「將會改變世界的肉丸。」

這一小顆肉丸就是首次發表的實驗結果,也可能會成為我們未來的食物來源。

研發者威雷提:「地球上沒有足夠的資源來餵飽持續成長中的人口數,我們的肉丸製成過程中所排放的溫室氣體,比傳統方式少了90%。」

這家位於美國的實驗室,分別取出牛和豬體內有再生能力的細胞,把這些細胞放在生物反應槽中培養,只要9到21天就能創造出口感和味道,都和真正的肉丸子相仿的試管肉丸。

試吃民眾:「吃起來就是肉丸很好吃呀。」

這樣的試管肉丸預估5年內可以上市,解決迫在眉睫的糧食危機,另外瑞典的家用品大廠也在想辦法,旗下的實驗室就推出這些色彩繽紛的肉丸子。

新聞片段:「這就代表我們將開始吃一些從未考慮過的食品選項,像是海藻和雜草。」

用海藻、廚餘、粉末做成的肉丸,只是個「形象概念」並不能真的吞下肚,提醒各界未來我們可能得尋找更多的食物來源,才能吃得飽,人口爆炸也將掀起一場餐桌革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試管#肉丸#實驗室#細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8

0.0619

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