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想聽清楚!全球6億人心願 科技幫忙


發佈時間:2016/01/13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全世界共有6億的聽障人口,而且2/3都是住在發展中國家,其中非洲就佔了2億人口,對於當地的聽障兒童來說,助聽器已經很昂貴,但是每個月4元美金,大約是132元台幣的電池費用會造成家庭很大的負擔,因此一名加拿大的企業家,發展出了太陽能助聽器,充電器只要1塊美金,每次充電後可使用5天,充電器壽命長達3年,這就解決了電池昂貴的問題,更重要的是這家公司還免費提供技術給各地的廠商生產,但條件是他們必須雇用聽障人士,這項計畫已經推及全世界,讓數億經濟弱勢的聽障者受惠。

太陽能助聽器宣導短片:「全世界有6億的人口喪失聽力,其中2/3的人住在發展中國家,這些國家的聽障人士會被排擠,他們背負著恥辱因此不能去上學。」

這是生活在無聲世界中的人所共同面臨的困難,全世界6億的聽障人口當中,非洲國家就佔了2億,非洲孩童若是出生就失去了聽力,就等於喪失了表達和學習的權利,除非能戴上助聽器才能和家庭以外的世界連接。

非洲聽障孩童:「我11歲的時候第一次戴上助聽器,但是當電池用完時就是一個大問題。」

全世界共有3種助聽器,貧窮國家的聽障者所使用的是第4種,「放在抽屜裡不用的那種」,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負擔不起電池的費用,在辛巴威,助聽器一個月的電池費用是4元美金,如果一顆電池和一塊麵包相較,填飽肚子當然比較重要。

聯合國宣導短片:「我們非洲有句古諺,太陽不會因為村子小就不照亮它。」

非洲最不缺的就是陽光,如果太陽能可以發電,那為什麼助聽器不能使用太陽能呢,這只是辛巴威一名青年的簡單發想,但卻改變了數億聽障者的命運。

聯合國宣導短片:「我叫蓋茲加,我不是科學家或工程師,但我看到一個問題我就想要解決它。」

辛巴威的青年「蓋茲加」於是發明了太陽能的助聽器,只要把充電器放在陽光下,甚至是室內的燈光下就能為助聽器充電,一個太陽能充電器只要1美元左右,充電一次就能使用5天,壽命可持續2到3年。

太陽能助聽器總裁威斯坦:「太陽光為兩個AA電池充電,提供一個星期的電力,所以1、2個星期,你拿下助聽器電池,晚上開始充電,早上就充飽了。」

太陽能的技術已經很普遍,因此這個助聽器最讓人讚賞的地方,並不是在技術上,而是整個計畫的理念,太陽能助聽器是由加拿大的一名企業家投資製造,歐美市場上動輒2000到6000美元的助聽器,他卻只賣不到100元美元,目的就是要讓所有經濟弱勢的人都能負擔得起。

太陽能助聽器總裁威斯坦:「我們和其他5個大廠跟同樣的供應商買零件,所以助聽器賣1千或2萬英鎊是不合理的,所有零件的成本才不過40英鎊(台幣1920)。」

此外這項太陽能助聽器的技術也免費提供給各地的廠商,歡迎他們加入生產幫助聽障人士,但只有一個條件,那就是工廠必須雇用聽障人士來製造,現在世界各地都有生產商,大陸上海就是其中之一。

太陽能助聽器發明人蓋茲加:「真的很謝謝,你們是一群美麗的員工,繼續努力吧,謝謝。」

這項計畫到目前為止,已經銷售了2萬個助聽器和4萬個充電器給慈善機構和聽障人士,目前計畫推廣到了南美洲國家,巴西3歲小男孩布萊恩最近就收到了他助聽器,這是布萊恩第一次聽到聲音。

聽力學家莎波雅:「布萊恩,不是我叫你的名字,他聽到了聲音,但不知道是從哪裡來的,因為這是他第一次聽到聲音。」

雖然裝上助聽器,布萊恩還須要花至少年的時間來理解聲音,不過他已經開始牙牙學語,學會叫媽媽。

根據統計世界上有50%的聽力喪失是可以避免的,因此太陽能助聽器公司還推出了一款新的手機APP,讓貧窮國家的孩子不用到診所也能夠檢測聽力,及早發現和治療。

太陽能助聽器總裁威斯坦:「我們計畫在未來的5年,幫助8千萬人測試聽力。」

另外APP中也會提供父母一些知識,避免造成兒童失聰,例如在家燒柴煮飯會引發孩童的中耳炎,還有施打預防疫苗等觀念。

太陽能助聽器總裁威斯坦:「我們的目的是要避免失聰,不是要賣更多的助聽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太陽能#助聽器#充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517

0.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