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電變更聰明!機器人管家 智慧透明冰箱

記者 葉佳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8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美國賭城CES消費電子展,今天帶您一起看看,智慧科技已經開始走入我們的住家,英特爾推出一款賽格威機器人就像管家一樣,可以替主人應門, 南韓LG則是打出新一代智慧冰箱,感應到人的腳步,冰箱門就會自動開啟。


這是一台沒有把手的賽格威,是交通工具也是會說話的智慧機器人。

INTEL智慧管家:「哈囉,這個世界距離我們上一次見面已經過了1小時又12分鐘,回來感覺真好,我們也很想你。」

像這樣的智慧家電是各家大廠兵家必爭之地,英特爾開發的機器人賽格威,在美國賭城消費電子展正式亮相。

主持人:「或是像我們躺在沙發上看球賽,不想起身(應門),如果我有一台個人秘書機器人,為何不讓它代替我去看看是誰來拜訪?」

賽格威化身智慧管家不需要人類遙控,能避開障礙物來去自如,身體前方裝上鏡頭,隔空遙控視訊也沒問題,南韓電子大廠LG則是搬出智慧冰箱應戰。

LG行銷副總:「如果冰箱感應到人的腳步,不是任何寵物,門就會自動打開,看看這個功能。」

腳步輕輕一放,右上方的門自動開啟,LG今年主攻家電類產品,冰箱外型走時尚優雅路線,特別把門設計成透明的,目的是為了更保鮮。

LG智慧冰箱介紹影片:「如果你輕輕敲一下冰箱的門,燈自動亮了起來,你可以直接看到裡面的食物,而不需要把門打開,因此讓裡面的食品達到保鮮效果。」

智慧家電應用範疇無所不包,有連接手機APP,自動替你料理的智慧平底鍋,還有新創公司推出香味鬧鐘,用食物的味道叫你起床。

記者:「從昏沉中清醒,靠得是一杯咖啡的香甜氣味,在森林中漫步的薄荷味,或是來點巧克力,只需要插入其中一個膠囊。」

多達15種味道,甜的鹹的都有,從鬧鐘裡面飄出來,研究顯示能有效喚醒夢中人,智慧科技新嘗試,顛覆你我日常生活的既定模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箱#機器人#電子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5

0.0323

0.1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