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P產生序號領錢 銀行ATM邁向無卡化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9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50

智慧手機普及除了支援消費付款外,就連ATM領錢未來也能靠它!銀行業者研發無卡提款功能,只要加入網路會員,再透過手機APP產生序號來取代實體金融卡,或者申辦行動金融卡綁定手機,目前已經有19家銀行有意願投入,不過目前技術都還只限用自家提款機,目標瞄準明年上半年完成無卡跨行提款。

在APP輸入密碼產生序號,再到ATM就能領錢,連申辦行動金融卡手續都省了,銀行業者研發無卡交易,只要成為網路會員綁定手機,就能透過APP拿到一次性序號,直接提款或者是靠行動金融卡。

在提款機輸入手機號碼,接著再用手機叫出虛擬金融卡輸入資料,現金跟著跑出來,還有銀行推出利用手指靜脈血流取代提款卡,搶攻無卡交易市場。

銀行人員:「靜脈是在我們的皮膚裡面,所以你表層只是輕微的擦傷或割傷的話,不會影響到靜脈的判讀。」

無卡提款方式多元,根據銀行公會統計共有19家業者有意願投入,進入測試階段就等法令通過,不過目前都只限用自家ATM,如果是選擇使用行動金融卡,掉了得先找電信業者。

銀行人員:「你的手機掉了直接找電信業者,就可以完成整個掛失程序。」

除了要跟特定電信業者合作,手機還必須有NFC功能,申辦門檻較高,因此銀行公會與業者希望未來聚焦在無卡提款交易,只是跨行部分還要等技術克服才OK,目標瞄準2016上半年,台灣才算真正邁入無卡提款時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提款#ATM#APP#銀行#金融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419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