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設計師環保概念 廢塑膠瓶變酷炫喇叭


發佈時間:2015/12/17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00

香港經濟發展快速,很多人使用商品的方式是用過即丟導致垃圾產量驚人。雖然後期開始實施資源回收,但回收量還是偏少。於是有年輕設計師決定把垃圾變黃金,改造廢棄塑膠瓶為時尚3C喇叭,成為市場的熱門商品。

香港地狹人稠,人多垃圾也多,香港人每天丟的垃圾高達1千多萬公斤,蓋再大再多的垃圾回收場,回收效果還是很有限。

環保設計師張瑋晉:「縱使他們有很大的設施,他們處理我們每天丟棄的塑膠量,只占回收來的0.2%到0.3%。」

環保設計師張瑋晉,2009年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產品設計系,之後到一間電子公司上班, 初入社會的他發現學校教的事很難應用在業界,學校說回收很重要, 但用回收物生產商品的業者卻少之又少。

環保設計師張瑋晉:「這是一個瓶子喇叭是由醫院用過的塑膠瓶所做成的,是醫療用塑膠瓶。」

這個喇叭是廢物利用的代表作,旁邊有一個小袋子可裝電池跟USB接頭,更妙的是塑膠瓶的圓形扭蓋竟然可以調整音量,瓶子喇叭一炮而紅於是開始有廠商找上門,把他們本來要丟棄的材料拿來給張瑋晉發想設計,這股垃圾升級再造風也逐漸在香港蔓延開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設計師#環保#塑膠瓶#喇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504

0.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