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神奇!仿生眼鏡「用滴的」 治療近視白內障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勝偉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0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最近網路上瘋傳一則醫療科技新發明,加拿大一間科技公司成功開發出一款名為「Ocumetic」的仿生鏡片,只需要用注射的方式,將人工水晶體注入眼睛,大約10秒後,這種類似鏡片的液體就會自動在眼球中展開,不但能夠矯正近視,還能比原本沒近視的視力更好,甚至能夠矯正老花眼,不會留下任何後遺症;不過這種鏡片只適用於25歲以上,眼球發展成熟的成人,而這項技術也正在動物實驗階段,眼科醫師也針對這項新技術神奇的功能,還是持保留態度。

矯正近視有新突破,網路上瘋狂流傳一間加拿大科技公司耗時8年研發出新技術,只要拿注射器將人工水晶體注射到眼睛虹膜前方,8分鐘後就能矯正近視,甚至是老花眼術後,也不會有散光或是夜盲等後遺症,不過手術要進入眼球內,民眾還是會擔心!

民眾:「不成功了怎麼辦?那是不是會影響到以後,他的視力甚至於會失明。」

眼科醫師潘世強:「新技術可能是放在這裡。」

目前大家所熟知的矯正近視有2種方法,一種就是雷射手術,另一種則是植入式隱形眼鏡,醫師指出,這項新技術就類似後者,但多了矯正老花眼的功能,另外因為需要有足夠空間放置人工水晶體,所以適合本身水晶體比較薄、近視800度以上的病患,真的有這麼神奇嗎?眼科醫師還是有疑慮。

眼科醫師潘世強:「矯正近視應該是辦得到啦,至於老花的部分,我是覺得還要再觀察。」

這項新技術目前國外還在動物實驗階段,要完全安全無疑慮,台灣目前也沒有消息指出要進行研究,想要實際見證這項顛覆性的發明,可能還要再等上一陣子。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療#科技#仿生鏡片#隱形眼鏡#人工水晶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3

0.0388

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