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慧穿戴大戰! 比拚功能「健康」管理增亮點


發佈時間:2015/11/03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智慧手環、手錶越來越普及,除了手機大廠,導航品牌也加入市場戰局,主流功能,除了簡訊、來電通知提示、計步或者睡眠監測,針對戶外運動,還有專業度較高的錶款,另外心律監測功能越來越普及化,智慧穿戴裝置,除了結合手錶和手機的部分功能,更緊扣健康需求,根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預估,2016 年全球智慧穿戴裝置,出貨將達 1.3 億支,年增約74%。


手環震動,還有螢幕顯示,就算沒隨身帶著手機,簡訊或者通訊軟體傳來的訊息,都能靠智慧手環提醒不錯過。

行銷經理林筱玫:「我們可以從這邊點進去它的通知,就可以看到說,包含最基本的是電話跟簡訊,再來是一些像你的臉書,或者你有收一些Gmail,你可以直接看,當你的手機有收到訊息或電話的時候,在這邊都可以做一個檢視。」

瞄準智慧穿戴裝置,不只手機業者,導航品牌GOLife也推出智慧手環,從入門到高階款都有,主流規格,除了簡訊通知,來電顯示,還加入健康管理功能,像是計步以及睡眠品質監測。

行銷經理林筱玫:「智慧穿戴除了提醒你,一些基本的活動追蹤之外,一些訊息之外,它還能給你什麼,比較有可能的方向會是在醫療這部分。」

導航品牌,具有GPS定位專業,在智慧穿戴裝置領域,市佔率高,同樣是導航品牌的Garmin,投入智慧穿戴裝置10多年,除了結合手機、手錶部分功能,還針對戶外運動推出專業度較高的錶款。

商業關係與活動企劃副理林駿豪:「可以看到它中間其實有心律的資料,你藉由心律的控制的話,你就可以更準確的控制,你的訓練強度,也可以知道你現在的狀況到底如何,這個光學心跳還有另外一個好處,是以前的心跳錶都要帶心跳帶,可是這個的話,你只要把手錶掛上去,它就可以直接告訴你心跳的狀況。」

戴上手錶就能測心跳迎戰市場,功能緊扣健康需求,加上台灣運動人口增長,預估市場還有發展空間,然而智慧穿戴裝置,最大挑戰就是電力。

商業關係與活動企劃副理 林駿豪:「它的電池壽命是一年,一年才需要換電池,在這一年之中,其實你都不用擔心會沒電。」

店員:「三二一。」

智慧穿戴裝置是兵家必爭之地,市場越打越熱,根據市調機構的研究報告分析,2015年第三季,Apple Watch全球出貨量達到450萬支,市佔率約7成,三星的智慧手錶則在60萬支左右,位居第二,整體市場和同期相比,從2014年第三季的100萬支,成長到2015年第三季的610萬支,暴增5倍,2014年強調低價的小米手環上市後,雖然加速智慧手環朝低價化發展,但也因為價格低,利潤空間有限,讓廠商願意往單價較高的智慧手錶開發,通路業者觀察,台灣中高階智慧手錶市場,競爭最激烈,價格區間,落在8千到1萬2左右。

而根據資策會 產業情報研究所預估,2016 年全球智慧穿戴裝置出貨將達到 1.3 億支,年增約74%,目前市場呈現百家爭鳴,但如果軟硬體規格,沒有更多突破、增加亮點,市場表現恐怕也會受限。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智慧手環#智慧手錶#導航#健康#心律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61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