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虛擬實境模擬開刀 減少醫師手術失誤

記者 黃瓊慧 加拿大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05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49

虛擬實境技術應用越來越廣,加拿大一所科技實驗室設計出「虛擬手術」,利用虛擬眼鏡投射手術實況,還有感測器把手當成手術刀,讓實習醫師在正式開刀前能有充分熟悉度,減少手術失誤。


進入手術室戴上虛擬眼鏡,手裡卻抓著電玩把手,但他正準備開刀,仔細看,立體手術台躍然眼前,投射出病人影像一舉一動,就像是真的動手術相當逼真。

體驗醫師克瑞特:「這真的非常非常真實,你手下去的深度,手術儀器在手上的感覺,都非常的自然逼真。」

加拿大一所科技實驗室設計出虛擬手術,他們讓實習醫師戴上虛擬眼鏡,握著類似電玩把手的儀器,透過影像投射練習如何正確開刀,熟悉手術技巧。

外科醫師龐德:「如果患者有棘手疾病或是接下來要進行開刀手術,手術能透過虛擬實境進行,利用軟體呈現不同影像,所以能在真的手術動刀前,先有機會去練習開刀。」

為了降低陌生感,也能事先利用平板電腦進行頭部3D掃描,再透過程式結合影像讓醫生在正式上場前,能有充分手術練習。

研發人員希爾頓:「現在看到它(虛擬手術)成真,配合真實手術進行,我達成了,這真的很有用、真的棒極了。」

把所有穿戴裝備放上身,藉由虛擬實境技術體驗真實手術,讓實習醫師在正式上場前練習準確下刀減少手術風險。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虛擬實境#虛擬手術#實況#實習醫師#失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451

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