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動車結合防撞科技 朝「零車禍」目標邁進


發佈時間:2015/08/25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7: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全球每年每100百萬人中,就有1人不幸死於車禍,這讓行車安全成為各大車廠努力的目標。而隨著科技進步,包含特斯拉、通用汽車和奧迪等車廠,不約而同發展自動駕駛技術。以色列一家科技公司所研發的系統,就能夠偵測前方路況,遇到障礙物時,即使駕駛雙手離開方向盤,車輛還是能煞停,避免碰撞意外。

實際坐在駕駛座體驗「自動駕駛」,或許沒有想像中那麼輕鬆。

CNN記者:「喔,我們正在一個很陡的下坡。」

即使如此,自動駕駛還是一大趨勢,包含特斯拉Volvo通用汽車和奧迪等,他們都想成為第一家自動車上市量產的業者,而他們不約而同都使用以色列業者MOBILEYE所研發的技術。

MOBILEYE創辦人:「所以的動力都是來自前鏡頭,未來這系統將發展成360度多鏡頭。」

MOBILEYE上市後,成為以色列史上最大IPO,早期是設計在擋風玻璃上,可以顯示前方車況提醒駕駛人,如今他們打算讓駕駛人的雙手可以離開方向盤。

MOBILEYE創辦人:「最重要的就在這個晶片裡,它比起市售的晶片高出10倍的運算能力。」

透過專業工程師撰寫的程式,系統可以辨識前方是紅燈、還是綠燈,或是有沒有腳踏車等障礙。

MOBILEYE創辦人:「機器系統會比一般人駕駛安全,這類科技存在的理由不是讓駕車更好玩,而是讓駕駛更安全。」

安全至上是各大車商首要追求的目標,畢竟每年全球每1百萬人中,就有1人死於車禍,因此BMW在德國慕尼黑的研發中心,就在實驗一套防撞系統。

彭博電視記者vs. BMW人員:「所以我現在就直接往前開,是的,它就這樣停下來了。」

BMW人員:「這輛車是用非常精準的,雷射掃瞄系統可以偵測到前方的障礙物有多大。」

感應器連結地圖可以偵測到不只有前方,還有後方或側面的障礙物,都能防止撞擊。只是目前這套系統還只是個雛型,有時難免還是會發生小凸槌。

但是車商不放棄任何可能要讓行車更安全,甚至朝向「零車禍」的目標邁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行車安全#MOBILEYE#自動車#以色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465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