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零碳排為目標 空巴研發雙人座電能飛機

記者 顏偉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9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今年法國巴黎航空展,空中巴士推出全球首架雙人座電能飛機,重量不到500公斤,以鋰電池當作動力,充飽電能連續飛行1個小時,而且最快時速可以超過200公里!不用靠燃油,所以不會排放二氧化碳,飛行過程中也不會有惱人的噪音。


飛行員全副裝備,坐上駕駛艙,準備起飛。別小看這架小飛機,它可是一架零污染的「電能飛機」。由空中巴士打造的「E-Fan 2.0」電能飛機,不用一滴燃油也能飛行,靠的是裝在機翼內的鋰聚合物電池,以電當動力,飛行中不只不會排放二氧化碳,也能大大減少惱人的噪音。

倫敦城市大學航太科技教授:「我想新的電池科技,輕量、高續航力,已經在車輛上實踐,現在我們要將這個技術應用在飛機上,而且還會繼續進一步發展。」

這架飛機總重量不到500公斤,能乘坐兩個人,一次充飽電可以飛行1小時,外加15分鐘的安全保留時間。

飛行員:「充滿電的成本只有大約2歐元,飛行1個小時只要2歐元,而相同尺寸的傳統飛機,每小時的燃油成本是30到40歐元。」

空中巴士資深技術總監:「這架電動飛機可以在15年內飛行,我們期待這原型機能更具功能性。」

目前這架飛機只是原型機,空巴希望在2017年底、2018年初可以開始投入生產,預計2050年要打造出100人座「零碳排」的電能商務客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空展#空中巴士#電能飛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646

0.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