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研發特殊吉他 單手就能彈奏

記者 陳姵如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30 10:12

未來彈吉他也許不用兩隻手,一隻手也可以!澳洲一名音樂治療師傑森,改良了一把吉他,幫助一個在20多年前,因為車禍而左半邊身體癱瘓的音樂家狄恩,能夠有機會重新再彈吉他,傑森利用豎琴的原理,狄恩只要把吉他揹在前方,單用右手就能彈奏了。

音樂治療師傑森:「這是你的吉他。」音樂家狄恩:「非常感謝你。」

眼前這把吉他,乍看好像跟一般吉他沒什麼兩樣,不過特殊的地方就在於,只要單手就可以彈奏;坐在輪椅上的狄恩現年51歲,28歲時一場車禍,導致他腦部受創、左半邊身體癱瘓,必須受人協助照顧生活起居,但是身為音樂家和表演者的他,始終熱愛音樂,為了讓他重拾樂趣,澳洲墨爾本音樂治療師傑森,決定幫助他。

音樂治療師傑森:「我們把豎琴的原理運用在吉他上,打造了這把小吉他豎琴,給狄恩彈奏。」

這把結合豎琴的特殊吉他沒有指板,只要撥弄琴弦,就能演奏吉他,而且還使用特殊的定弦方式,演奏者不需要按主琴弦,就能演奏簡單的和弦。

安養中心經理克萊兒:「我可以想像傑森研發的樂器,更廣泛應用,造福其他有類似損傷或中風的人。」

雖然玩音樂不一定能改善狄恩的腦部功能,但能提升他的生活品質,重拾關於音樂的記憶,進而讓大腦神經發揮連結功能,透過發揮巧思,幫助他人,看到狄恩自得其樂的笑容,讓傑森覺得很有意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吉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50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