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研發組合磁鐵 與觸控螢幕互動

記者 陳姵如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9 10:37

觸控螢幕現在很普遍,尤其是平板電腦和手機,而現代人甚至從小就開始使用這些行動裝置,為了跳脫平面螢幕的限制,台灣大學實驗室研發出一種科技,利用一種特殊磁鐵,只要放在螢幕上,就能夠透過它來遙控螢幕裡的動畫或是物體,產生更多元的互動,尤其會讓電腦遊戲玩起來更有趣,負責的研究人員梁容豪接受外國媒體路透社的採訪,談他的研究和想法。

把手放在觸控螢幕上,一旁電腦上的影像就跟著動,其實全靠透明的小零件,它們是一種特殊磁鐵,可以任意組合成各種形狀,透過這種磁鐵,能遙控螢幕裡面的動畫或是物體。

台灣大學電機工程碩士梁容豪:「平板電腦已經變成了非常重要的教育、遊戲,甚至是復健醫療的平台,對於這些使用者以及用途而言,我們可以思考跳脫平常一般平面的互動模式,提供更加實體、具有觸覺的互動。」

藉由平板電腦上的感應器,能追蹤每個磁鐵的磁力,透過演算程序轉換成虛擬的3D影像,顯示在行動裝置螢幕上,尤其當這種科技應用在電腦遊戲,磁鐵可以變成各式各樣的工具器材,在平板螢幕上打球或是控制螢幕上的貓。

台灣大學電機工程碩士梁容豪:「我們知道實體玩具的市場其實非常龐大,而大螢幕的手持裝置,像平板電腦、大螢幕手機,出貨量也是逐年提升,合併這兩個市場會是未來的趨勢,而我們的技術正好可以提供這樣的趨勢很重要的推力。」

觸控螢幕越來越普遍,台大研究人員希望這項科技能跳脫平面螢幕的限制,讓平面螢幕和人類完成更多立體空間的互動,提供更好的遊戲體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研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0685

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