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研發停車機器 省時省力省空間

記者 陳姵如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3 09:37

住在地狹人稠的都市,找車位停車真的是一大考驗,不過現在有德國公司,研發出一款停車機器,雖然自動停車系統不是先例,但是業者說這種機器更有效率,不僅能讓車主省時省力,還更有效運用空間,並能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車子開到停車場,接下來只要在觸控螢幕上按一下,你的愛車就會自動就位。停車系統共同創辦人魯柏柯奇:「你下車鎖好車門之後,你拿著鑰匙,我們的機器就會來幫你停好車。」

德國業者研發的「停車機器」,有兩條會滑動的機器手臂,架在前後輪胎旁,就能夠搬得動一輛汽車,然後幫你把車移到劃定的停車格內,輕鬆又快速。

宣傳影片:「有了我們的系統,汽車依照不同尺寸區分,這代表舊的停車空間,可以多停放6成汽車。」

除了更有效運用現有空間,因為由機器代勞停車,汽車早點熄火,還能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一舉兩得。宣傳影片:「這讓車主能專注於到目的地(辦事),而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如果要取車,只要事先用專屬的手機APP,輸入預定取車時間,停車機器到時就會出動。

停車系統共同創辦人魯柏柯奇:「因為我們必須測量每輛車,必須讓系統運作,我們需要知道任何車的長寬高,以及兩輪的位置,知道汽車資訊,我們才能確保不會損害你的車。」

作用有點類似現在的代客泊車,只是更有效率,業者希望透過科技,幫現代人省時省力又環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停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399

0.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