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瑞士車展關注俄出兵 相互鎖喉?相傷


發佈時間:2014/03/05 20:31

瑞士車展4日豋場,不過受到烏克蘭情勢影響,車商憂心西方國家有可能會對俄羅斯進行經濟制裁,屆時全球車市恐怕都會遭到波及,美國的福特和通用汽車去年銷售量表現不俗,但今年因為美國爆冷天氣,2月的銷售量下滑,而且他們在俄羅斯車市也有不小的市佔率,要是真的實施經濟制裁,對美國汽車業將會是個不小的衝擊。

瑞士車展4日登場,展場內人潮踴躍,車商卯足勁推出新的車款搶市,但近日烏克蘭的衝突,西方國家極有可能會對俄羅斯進行經濟制裁,全球的車市恐怕都會受到波及。

車市顧問奈格利:「汽車製造商把俄羅斯看作是一個長期投資,因為它有龐大的市場,理論上它將會是歐洲最大的,再者就是俄羅斯,創造很好的投資環境,讓車商願意在當地投資,而不只是進口車子,如今的國際事件,俄羅斯市場將面臨危機,正如其他的歐洲國家一樣。」

經濟制裁讓福特和通用,憂心忡忡,因為他們在俄羅斯市場有不小的市佔率,俄羅斯去年汽車的總銷售量為280萬台車,通用賣出26萬台車,佔了9.1%;福特賣出了11萬台左右,市佔率是3.8%。福特首席營運長菲爾德:「在過去2年,我們在俄羅斯不斷擴展生產,我們的產能增加了3倍,銷售量也蒸蒸日上。」

俄羅斯的汽車製造廠的數量在歐洲排第三名,僅次於法國和德國,車商擔心要是烏克蘭衝突惡化,歐洲產能會有過剩問題,到時就他們就必須考慮改到北美和中國大陸設置新廠了,去年除了俄羅斯車市蓬勃,其他歐洲國家也表現不俗,剛走出衰退的西班牙,汽車銷售年增長率達到17.8%、義大利為8.6%、德國為4%,只有法國增長率幾乎停滯不前。

Land Rover總裁史佩斯:「我們看到歐洲銷售恢復了,我們看到美國也回來了,中國車市正在成長,他們的經濟成長在7%-8%之間,這對我們來說,也是穩定成長的保證。」

至於美國的車市,去年增長強勁,但很可惜天公來攪局,美國冬季遇上了罕見的爆冷天氣,各地成了冰封世界,汽車2月的銷售量不增反降,福特下滑了6%、通用汽車下滑了1%,而日本豐田則是下滑了4%。汽車經銷商凡迪諾:「因為天氣寒冷,老車會吃不消而拋錨,民眾沒錢買新車,所以他們大多是修理車子。」

2014上半年,儘管國際局勢和壞天氣衝擊了車市,但業界對下半年的展望,還是充滿信心,無論是頂級車還是平價車的市場,車商都不想放過。法國汽車聯盟胡德:「非常令人驚艷,車展中頂級車和平價車兼具,有些新的小車非常棒,頂級車方面,今年也有非常昂貴的,頂尖高級車。」

今年車展還有另外一個亮點,就是汽車的智慧化,蘋果宣布與法拉利、賓士和Volvo合作,搭載iOS車載系統「CarPlay」,讓駕駛能夠在螢幕上進行和iPhone功能一樣的直覺式操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98

0.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