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擺動四肢遙控 阿凡達機器人問世


發佈時間:2014/01/22 10:26

電影《阿凡達》裡的遠端操控機器人,在現實生活中也即將問世!加拿大研究團隊,開發出一種將近2層樓高的鋼鐵機器人,使用者只要坐進駕駛艙內擺動四肢,機器人就能夠感應使用者動作,像大猩猩一樣快速移動。

電影《阿凡達》:「概念是遠端操控阿凡達,阿凡達是用人類和納美人的DNA培育出來的。」

電影《阿凡達》中,主角靠著高科技的虛擬機器,就能控制與感受納美人的一舉一動,而現實生活裡,已經有加拿大科學家研發出這種可以遠端操控的機器人概念。

5公尺高的鋼鐵機器人,重達3400公斤,雙手雙腳都有仿真的關節,可以像大猩猩一樣快速移動,時速高達每小時30公里,坐在駕駛艙裡的控制人員,利用四肢活動掌控機器人動作,也能透過感應裝置,體驗到機器踏出每一步的真實感受。

機器人研究人員:「我們研究的下一步,是要打造出2層樓高,擁有完整四肢的機器人,駕駛需要用全身的力氣來操縱。」

裝置目前還在研發階段,65人的研究團隊,過去3年來先以2比3的小模型,測試機器的控制力、感應能力和電池供電,希望募款到台幣275萬的經費之後,正式打造出2層樓高的大型版本,顛覆大眾對機器人的想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412

0.1298